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省妇联第二保育院20载接力育苗 探路幼教全方位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1日 10:4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20年12月31日,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举行省级示范园揭牌仪式暨建院二十华诞庆祝活动。高展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日电 (记者 丁思)“二十年来,二保的全体老师从一批批父母期盼的眼神中,接过了一双双稚嫩的小手,用你们甜美的笑容,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馨,也第一次知道了‘老师’的样子。”甘肃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方12月31日说,幼教工作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需要各部门、全社会重视支持,希望真正让二保成为延伸妇联系统儿童教育的工作手臂、儿童健康成长的实践基地。

大三班幼儿表演舞蹈《国粹飘香》。高展 摄
大三班幼儿表演舞蹈《国粹飘香》。高展 摄

  当日,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举行省级示范园揭牌仪式暨建院二十华诞庆祝活动。该院师幼进行了文艺汇报演出,各班级还以不同形式开展庆祝活动。

  省妇联第二保育院于2000年6月成立,2001年2月开院招生,到今天已经走过了20个春秋,从这里已累计走出了3000多名孩子。

图为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举行建院二十华诞庆祝活动。该院各个班级还以不同形式开展庆祝活动。高展 摄
图为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举行建院二十华诞庆祝活动。该院各个班级还以不同形式开展庆祝活动。高展 摄

  “这二十年,跟着祖国发展的大好时期,二保实现了老一代妇联人建院的初衷,创造了新辉煌。”王方说,二十年来,二保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致力于解决“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积极转变教育理念,着力提升教育内涵,管理制度不断完善,教育水平大幅提高。

  特别是近年来,该院在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教学、科研、保教等工作均保持在全省一线水平,顺利通过了省级示范幼儿园评定,实现了“办示范园、创品牌园”的目标。

  当日,甘肃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黄爱菊,省教育厅基教二处处长牛科举为该院“省级示范园”揭牌。

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举行省级示范园挂牌仪式暨建院二十华诞庆祝活动。高展 摄
甘肃省妇联第二保育院举行省级示范园揭牌仪式暨建院二十华诞庆祝活动。高展 摄

  对于未来幼教工作面临的新要求新挑战,王方提出,要坚持打造一流教师团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全体教职员工要砥砺前行、埋头苦干,安心从教、热心重教,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位,关心爱护每一位幼儿,注重一言一行,坚持言传身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王方说,还要坚持创新开拓,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坚持“为孩子提供全方位服务,为家长提供全无忧服务”的理念,积极挖掘新形势下保育工作的新内涵,激发保育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创新管理方式,健全完善机制,着力在改善环境、教学教育、膳食起居、安全保卫等方面抓重点、补短板、创亮点,不断提升保育工作质量和专业化水平,努力树起省级示范园的标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