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媒体看兰州新区> 正文内容
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一周年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4日 15:26    来源:兰州新区报
分享到:

  2020年12月29日上午,兰州新区举行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一周年成果发布会,总结一年来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取得的成就,明确下一阶段试验区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努力方向,进一步引导金融资源和社会资本向兰州新区绿色企业和绿色项目集聚,助力兰州新区绿色产业链协同和实现高质量发展。

  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出席会议,并介绍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一年来取得的成果。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肖福林、省财政厅副厅长郝文杰、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韦春、省金融监管局副局长于海波、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束华、省银保监局副局长石富覃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牛成喆主持会议,并围绕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政策背景,结合新区实际,对《兰州新区绿色金融五年发展规划(2020-2024年)》《兰州新区绿色金融发展奖励政策(试行)》作了政策解读。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杨军、王洋、孙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2019年11月兰州新区获批建设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直部门及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兰州新区围绕打造全省金融改革创新的“排头兵”、绿色金融体系建设的“先行区”、金融支持生态产业发展的“新支点”、金融对外开放的“新亮点”,树牢绿色金融理念,建立绿色金融机制,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增强绿色发展能力,试验区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有力支持了兰州新区绿色生态产业的集聚和发展。

  一年来,新区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提供坚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同时,新区还搭建了全省首家“绿金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有效解决了“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此外,新区先后举办了绿色金融系列活动,绿色金融改革成果得到了全国绿色金融领域专家学者及中国金融学会等行业的广泛关注和肯定。目前,新区已建立涵盖市场主体和专业服务机构的绿色金融组织体系,兴业银行、甘肃银行、交通银行在新区挂牌设立绿色支行,43家金融机构意愿在新区设立绿色金融专营机构,开展绿色金融业务合作。前三季度,投向兰州新区的绿色贷款余额达108.89亿元,占各项贷款余额的19.20%,绿色贷款实现较大突破。

  下一步,兰州新区将充分发挥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以及战略区位优势、产业集聚优势、营商环境优势、对外开放优势,在体制创新、机制创新、组织创新、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等方面积极探索,大力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技术创新,推进重点行业和重要领域绿色化改造,努力将兰州新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打造成为绿色金融发展的“西部样本”。

  会上,兰州新区“绿金通”平台正式上线运行。新区对兴业银行兰州新区支行、交通银行兰州新区支行、甘肃银行兰州新区保税区支行和甘肃省融资担保集团公司分别进行了奖励,并与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甘肃省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