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金塔:用加速度拥抱“5G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1: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6日电 (通讯员 卢玉 李静)一眨眼的功夫,一部电影、一个手机APP就下载完成了,一点儿都不卡顿。近日,在中国移动金塔分公司营业大厅里,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市民张娟丽体验了5G的“速度与激情”,良好的体验感让她过了一把5G瘾。

  “我感觉5G要比4G的网速更要快一些,40几个APP,我只用了两三分钟就下载完了,看电影的话,正常的速度下载一部电影大概需要10分钟左右,但是现在我只需用两三分钟就能把它下载完。”体验完5G的市民张娟丽连连称赞。

  据了解,金塔县以重点场景覆盖为目标,积极规划建设5G站点,探索5G场景应用,让群众分享“互联网+”发展红利。至目前,金塔移动、电信、联通公司已架设5G基站36座并开通,标志着金塔县正式进入5G时代,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逐步实现智慧新生活。

  据中国移动金塔县分公司总经理段磊介绍,5G作为新一代的移动通信技术,具有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点。截至2020年12月底,金塔移动已经在县城开通6个5G示范基站,2021年公司计划投资一千万元,用于5G建设,确保按期在上半年完成城区5G网络全覆盖,形成5G示范效应,助力社会经济发展。

  5G已至,未来已来。金塔县将加快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大力实施 “智慧金塔”建设,打造5G场景下的智慧工业、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旅游、智慧环保等多元化应用场景,推动信息产品供给结构与需求结构有效匹配,助力信息消费、生活体验、民生保障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有力的网络保障和信息化支撑。(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