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老爷庙隧道顺利贯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1: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6日电 1月5日,由甘肃公航旅集团投资建设的武都至九寨沟高速公路老爷庙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武九高速建设全线8座2000米以上隧道中第一条实现贯通的隧道。

  老爷庙隧道位于陇南市文县尖山沟左岸老爷庙与尖山村之间的尚家山山梁南东侧斜坡下方,右洞全长2580米,左洞全长2520米,由中铁大桥局承建,于2019年4月2日正式进洞施工。

  老爷庙隧道进口在悬崖陡壁之间,地面垂直高度逾百米,洞口无作业平台,进洞条件差,施工安全隐患大,需增设支洞进入主洞施工。且进口与全线控制性工程尖山沟特大桥相连接,桥隧区多处为常年滑坡及泥石流区域,施工便道盘旋山体而上,纵坡较大,展线困难。在参建各方共同努力下,施工人员战胜了施工便道修筑困难、河道改迁、电缆架设等诸多难题,隧道施工安全质量平稳高效。

  武九高速是G7011十堰至天水高速(成武段)和G75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的纵向连接线,是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进入四川北部九寨沟等县的一条高速便捷通道,对促进沿线经济发展、便捷通达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九寨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是连接冶力关、贵清山、官鹅沟、万象洞、天池等景点的黄金旅游线。预计2022年底全线通车。(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