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海洋公园被授牌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5: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6日电 (通讯员 郑丽君 廖 媛)由团省委、省生态环境厅、省林业和草原局、省农业农村厅、省青联决定命名古浪县八步沙林场等18家单位为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经过前期申报、现场测评、评审、公示等环节,兰州海洋公园跻身其中,并于1月6日被正式授牌“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作为目前省内最大的海洋馆项目,一直以来,兰州海洋公园以“关爱自然生命、普及科学知识、陶冶教育大众”为己任,依托自身优势资源,从公益科普、生物保育、行业交流、宣传教育四个方面入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生态文明教育和实践活动。

  兰州海洋公园内设有青少年实践教育工作部,专门负责并从事常态化生态文明科普教育工作。馆内设立有“生命的起源”科普长廊、“海洋科普馆”向观众开放,常年安排有“海洋生物科普讲堂”,每天定时向观众普及海洋生物知识。同时,兰州海洋公园结合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海洋生物科普进校园、进社区、进商超”等宣传教育活动,向公众普及生态文明知识。

  截至目前,兰州海洋公园开展海洋生物科普讲座350余场,参与人数逾万人;开展海洋生物科普活动35场,参与人数逾6000人。此类活动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有力促进了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的提升。

  兰州海洋公园还与甘肃农业大学等高等院校联合开办专项科普研究和实验基地,就水生野生动物、水陆两栖动物的科学研究和疾病医疗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

  近年来,兰州高新区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通过开展主题讲座、组织志愿活动等形式,多措并举推进全区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将充分利用好甘肃省青少年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这一平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做生态文明的倡导者、建设者和传播者,为省生态文明建设奉献青春力量。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