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时代统战人> 正文内容
甘肃省台联:种好党建责任田 助力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6日 16:12    来源:甘肃统战网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6日电 (通讯员 黄跃金)在近期召开的全国台联十届四次理事会上,省台联秘书长黄跃金代表甘肃省台联作了题为《种好党建责任田 助力脱贫攻坚战》大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会上进行工作经验交流发言的还有湖北、广西、浙江省级台联。

  近年来,省台联紧紧围绕如何发挥台联优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看齐一个标杆的方向,聚焦“三力提升”的方式、抓实“三项举措”的方法、推行“三带模式”的举措。 一是向全国台联看齐,以全国台联干部为榜样,树立帮扶斗志的方向。二是聚焦“三力提升”,夯实政治责任,做到精准推进。着重从提升组织力,夯实帮扶干部责任网;提升战斗力,筑牢脱贫攻坚主阵地;提升执行力,锤炼能打硬仗的先锋队等方式。三是抓实“三项举措”,树立鲜明导向,确保尽锐出战。重点从把脉问诊,精准识别帮扶对象;对症下药,科学施策帮扶对象;配强干部,全力攻坚脱贫工作等方法。四是推行“三带模式”,突出党建引领,实现富民增收等举措。省台联坚持党建+产业带动,带出效益新增长。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理事、甘肃省台联副会长、常务理事蔡培辉率先垂范,积极联系海内外侨胞,为甘肃武山、会宁两地各捐资700余万元;为甘肃甘南州木耳镇捐资1000余万元;为甘肃省榆中县甘草店捐资200余万元;为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自治县拉尕山村捐款100余万元;以上累计约3000余万元,用于铺路、建校、培植产业链。坚持党建+平台带动,带出致富新路子。通过“党建+电商+贫困户”模式,凝聚党员合力,积极策划“西羊东卖”方案,把甘肃省会宁县几个贫困村17000多只羊以每斤高于市场价3元收购,运往福建沿海城市销售,做到了“捐赠、修建、培训、种养、产销”一条龙帮扶。坚持党建+项目带动,带出发展新天地。通过“党支部+企业+贫困户”模式,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推动项目落地进程中的引领带动作用。甘肃省台联副会长、常务理事黄亚新在脱贫攻坚中先后为甘肃省西固区特困大学生、大病患者、年老中心、甘南贫困户共计捐款155万元等等,充分发挥台胞台企在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中“带头人”的作用。据不完全统计,在甘台胞台企为甘肃省各地脱贫攻坚捐款达近4000余万元。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