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甘肃税务部门开设"专窗" 解老年人"智能办税"之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1: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随着“互联网+税务”模式的不断优化,“网上办”“自助办”“指尖办”已成为纳税人办事的主要渠道。线上办税快速推进的同时,不会上网、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办税却“被智能所困”。为此,兰州新区税务局、张掖市高台县税务局在地图中查看分别推出“老年专窗”“长者服务专窗”,给老年人带来了全新的办税体验。

  兰州新区税务局增设“老年人服务专窗”,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为确保老年“专窗”的服务质效,该窗口办税人员由办税服务厅党员先锋队成员轮流担任,为前来办税、缴费的老年人提供政策讲解、数据核对、打印证明和多种方式支付等帮助。 同时,为老年人提供“地方方言+普通话”的贴心服务,解决部分老年人不会说、听不懂普通话的问题。

  “服务态度好,办理效率高,比起看不见的网络和冷冰冰的机器,还是这样传统的办理方式更让我舒心。”70岁的徐登成到“老年人服务专窗”办理发票代开业务,从就坐到办结,不到五分钟便全部完成,兰州新区税务局高效、贴心的服务获得了他的点赞。

  无独有偶,张掖市高台县税务局开辟“长者服务通道”,坚持做到“专窗专办”“一站式服务”,为老年人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

  年近60岁的高台县巷道镇村民丁建忠靠扎卖扫帚赚取收入。在代开发票时,由于不识字,无法确认申报单上的开票信息,又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无法利用支付宝、微信等缴纳税款,只能选择现金支付。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张海龙将老人引导至“长者服务专窗”,完成代开发票申请后,逐字逐句为老人朗读申报信息,确认无误后通过现金缴费方式完成税款缴纳,解决老人代开发票后顾之忧。(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