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电动扫地车在金川集团龙首矿西一卸载站“上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4:3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通讯员 刘宇)近日,一辆外型萌酷、功能强大的电动扫地车在金川集团龙首矿西一卸载站“上岗”,被职工亲切地称为“地面清洁小标兵”。

  金川集团龙首矿西一卸载站是全矿矿石转运的关键环节。由于卸载站占地面积大,转运现场粉尘多,岗位职工以前只能用“大扫把”清扫集中后,再转运出去。当粉尘堆积过厚时,清扫费时费力。同时,人工清扫容易产生扬尘,导致现场悬浮粉尘数量增加,不仅影响职工身体健康,还对设备设施造成一定损害。为此,龙首矿坚持“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企业”的理念,在龙首矿西一卸载站引进电动扫地车替代人工清扫作业。

  电动扫地车装配强力,使用滚刷清扫,大幅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超强的防尘功能可有效控制扬尘,极大改善作业环境,节省人工成本。

  近年来,金川集团龙首矿按照“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智能化无人”的工作思路,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实施了地表1703“5G+电机车无人驾驶”、5G+矿区智能供暖系统”、“5G检修车”等一系列5G融合应用项目的同时,积极选用先进的工艺及设备,先后引进了“山猫”滑移装载机、挖掘机、扫地车等一系列机械化设备,并加快推进东采区机械化改造进度,引进铲运机、凿岩台车等设备,改变了东采区多年来采用传统作业方式的工作现状。下一步,金川集团龙首矿将持续对各作业实施机械化改造,引机械化作业手段,不断强化设备配套升级,千方百计提高作业效率,为金川矿山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