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科技>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6: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2021年新年伊始,七里河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经过选拔、初审、终评等一系列竞赛活动,全区中小学生在“创新·体验·成长”的收获中圆满收官。

  为切实抓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贯彻实施,培养全区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区科协一直把民族团结教育贯穿到科技教育人才培养、青少年科技创新等各项活动中。2020年5月起至12月,在“创新·体验·成长”的主题下,全区“第五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系列竞赛活动全面展开,收到了来自全区50多所中小学校的科幻画、创新制作、科技实践等作品500余幅(个)。9月份,专门邀请了省内高校专家参加了现场评审工作,专家们对参加区赛的科技制作、科幻画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需要提高的作品给予了细心指导。经过严格评审,已评选出科幻画一等奖26幅、二等奖30幅、三等奖50幅;科技创新制作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教师创新活动方案一等奖4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7个;“美好家园”建筑模型一等奖16个,二等奖27个,三等奖30个;“防疫救护车”一等奖13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21个;评选出优秀辅导员48名;团体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同时,推荐上报到市级竞赛“科学幻想绘画”作品26幅,“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方案2件,“小学生科技创新成果”作品11件。

  连续开展5年来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竞赛活动,为更好的提升七里河区科技创新教育,推动科技创新活动发展,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探索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