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岷县荣获全国“蜂业扶贫先进县”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6: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通讯员 李卫俊)近日,在2020年全国蜂业大会暨中国特色蜂蜜供需对接会上,中国蜂产品协会授予岷县“全国蜂业扶贫先进县”荣誉称号。

  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9个县获得表彰,岷县是甘肃省内唯一获得表彰的蜂业扶贫先进县。这将为打造岷县蜂蜜品牌,提高岷县蜂蜜知名度、美誉度和竞争力提供更好平台,也为岷县蜂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奠定坚实基础。

  岷县位于甘肃省南部,境内气候复杂多样、生态环境良好、海拔落差较大、蜜源丰富多样、蜂蜜品质独特、中蜂养殖历史悠久,全县有390万亩草原、92万亩林地,四季分明、植被完好,加之良好的空气资源、水资源,为蜂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岷县享有“千年药乡”之美誉,是全国道地中药材主产区,境内盛产当归、黄芪、红芪、党参、丹参等238种名贵中药材,为蜂养殖提供了优质丰富的蜜源。岷县黄芪蜂蜜以中蜂所产蜂蜜为特色,以道地中药材为蜜源,具有酶值高、波美度高、羟甲基糠醛含量低的特点。

  从蜜源植物到绿色养殖,从技术培训到生产规范,从蜂蜜产品质量到品牌建设,从龙头企业到合作社培育,从初级农产品到销售终端全产业链培育发展,全县蜂产业养、加、销链条逐步完善,发展势头强劲,逐步形成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扶贫、群众增收的良好格局,蜂产业已成为富民强县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朝阳产业和群众脱贫致富的“甜蜜事业”。

  目前,该县建成养蜂合作社(企业)280多个,蜂蜜生产“扶贫车间”6个,全县养蜂农户达1.2万户,蜂存栏10万箱,年产蜂蜜1250吨,产值1.5亿元,已带动10571户贫困户通过发展蜂产业稳定增收。

  “十三五”期间,甘肃省养蜂研究所将岷县列为蜂养殖全省重点推广县和国家蜂产业技术体系天水试验站五个示范县之一。2020年10月,在中国蜂产品协会举办的“国民好蜜—第四届蜂蜜感官品质大赛”上,岷县黄芪蜜分别荣获大赛金奖和银奖。

  2020年11月,岷县人民政府与省农业农村厅、中国农科院蜜蜂研究所签订了《岷县蜂产业发展科技合作协议》。这将对岷县转化科技创新成果、实现蜂产业更好更快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也将为岷县蜂产业在巩固脱贫成果、助农稳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奠定更加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