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党建>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7日 17:1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通讯员 赵鹏)1月7日,兰州高新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次调度推进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调度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全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回头看”和市委组织部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高新区街道、定远镇、连搭镇分别汇报村(居)委会换届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的各项决策部署,从严从细推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严格程序标准,把握时限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加大对村情、民情、选情动态的摸排力度,主动了解掌握、加强分析研判,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和风险管控工作。要运用各种有效手段,积极宣传村(居)民委员会换届的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典型经验做法,切实为换届选举营造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调动各方面力量,强化督查指导,狠抓工作落实。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分析研判、查找不足短板,细化工作措施、严格程序步骤,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部署要求,严格程序规定,严肃换届纪律,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各项任务。严格依法办事、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换届工作的重要遵循,确保换届的合法性、有效性。要把严肃换届纪律贯穿始终,持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换届工作纪律的宣传力度,形成强大震慑力。要注重选优配强“两委”班子,严格按照省、市换届方案规定要求配备“两委”班子,把年龄轻、学历高、热爱基层工作的优秀人员选进村(社区)“两委”班子,形成老中青搭配,整体实现年龄、学历“一降一升”。要严格开展任职资格联审。把任职资格联审作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最坚实的“防火墙”,严格对照“负面清单”,从严从实做好资格联审。要稳步推进“一肩挑”工作。提前统筹谋划,讲究方式方法,把工作做细致做扎实,稳妥有序推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法选举为村(居)委会主任。要做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切实把离任村干部关心好,引导他们正确对待进退留转,理顺心气、发挥余热。要及早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的履职培训,进一步提升新一届村(社区)干部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