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甘肃金融"造血"扶贫:低成本优惠资金直达贫困地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16:0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甘肃一银行的点钞员在清点人民币。(资料图) 艾庆龙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8日电 (艾庆龙)近日,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简称:人行兰州中支)对外发布信息,自2016年以来,人行兰州中支联合多部门共同探索形成了“财政与金融协同,银行、证券、保险联动,融资支持与环境营造并重”的可持续、造血式甘肃大金融扶贫格局,截至2020年11月末,累计投放精准扶贫贷款3700多亿元。

  人行兰州中支从金融和财政两个渠道,构建精准扶贫政策框架。截至2020年11月末,人行兰州中支累计投放扶贫再贷款460多亿元,支持法人机构创新推出“扶贫再贷款+基地+贫困户”“扶贫再贷款+龙头企业+贫困户”等模式,让央行低成本优惠资金精准直达贫困地区农户和企业。

  甘肃金融机构支持发行30亿元“三农”专项金融债和21亿元扶贫票据,易地扶贫搬迁贷款实现投放263亿元,改善49.9万贫困村民居住环境……

  在助学方面,甘肃金融机构创新发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创业担保贷款、扶贫小额信贷。截至2020年11月末,三类贷款累计投放900多亿元,有效满足了贫困学生就学,贫困群众创业、就业、生产等合理贷款需求。

  除此之外,人行兰州中支在全国率先建成农牧户信用信息管理系统,深入开展“三信”评定,为全省90%以上的农牧户建立信用档案,2016年以来累计为80万户信用档案农户发放贷款2034亿元。加大征信自助查询设备布设,实现基础信用信息查询县域全覆盖。联合省内金融管理部门,以助农取款服务点和农村综合金融服务室为依托,大力推进移动支付便民工程建设,全省累计布设助农取款服务点2.4万多个、农村综合金融服务室1.58万个,提前1年实现贫困地区行政村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

  人行兰州中支发布信息称,甘肃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不仅直接支持了贫困户脱贫增收,也促进了贫困地区生产要素的优化重组,加快了农村“三变”改革进程。同时,金融对扶贫领域的大规模介入,对培育贫困地区、贫困人口的市场意识和金融意识产生深远影响,增强了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达到了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的目的。(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