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虹鳟鱼卵实现首次出口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9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省首批出口的虹鳟鱼卵。兰州海关供图

  中新网兰州1月9日电 (丁思 种慧君)记者9日从兰州海关获悉,一批11万粒虹鳟鱼卵日前经该关所属金城海关检疫合格,顺利出口尼泊尔,这是甘肃省首次出口虹鳟鱼卵。

  甘肃省是国内主要的冷水性鲑鳟鱼养殖地区,全省鲑鳟鱼养殖面积500多亩,年产量3000多吨;同时拥有国内唯一的国家级鲑鳟鱼良种场,年产发眼卵1000多万粒,鲑鳟鱼育种繁育技术目前在国内领先。

图为甘肃省首批出口的虹鳟鱼卵。兰州海关供图
图为甘肃省首批出口的虹鳟鱼卵。兰州海关供图

  在得知甘肃省水产研究所出口意向后,兰州海关所属金城海关深入企业开展实地调研,指导企业开展出口注册登记,监督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规范投入品管理,提高自检自控能力,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和追溯体系,针对性抽检日常安全风险监控记录和疫病监测报告,严把源关安全关,保障该批鱼卵顺利出口。

  据甘肃省水产研究所所长张艳萍介绍,首批虹鳟鱼卵顺利出口,为促进甘肃先进的鲑鳟鱼繁育和养殖技术“走出去”,拓展该省冷水鱼产业发展空间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