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80后”油田夫妻携孩子守油区:感受大家庭“温暖”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2: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1日电 (通讯员 徐雅荷 周沛龙)“我们将艾艾带到中心站,随我们工作生活吧。”2018年8月,余钱程和李娟夫妇做了这样一个决定,这本是无奈之举,没想到却有意外收获。

  余钱程夫妇和余钱程的父亲同在孟二拉中心站工作,母亲患有高血压,无暇照顾孩子。“我们必须得去工作,又不放心让母亲一个人这么操劳,想来想去,就决定把艾艾带在身边自己照顾。”李娟无奈地说。

  2018年8月,两岁的艾艾跟随余钱程、李娟“入住”长庆油田采油十一厂彭阳作业区孟二拉中心站。由于他们带着孩子,中心站的领导决定让他们两个做站内巡检员。站内巡检员们分为三组,一组两人轮流换班,工作满24小时后与下一组换岗。

  为了能让李娟安心照顾艾艾,余钱程分担了她的工作时间,经常一工作就是24小时。这样“手忙脚乱”的生活持续了一年多时间。

  考虑到中心站在“荒郊野外”,不要说幼儿园,这里甚至没有艾艾的同龄人,余钱程夫妻两便将艾艾送回家中上幼儿园,可是“轻松”的日子没能过几天,“艾艾一上幼儿园,不到10天就生病,”李娟说,“无奈之下,我们只得把她再接回来。”

  直到2020年7月,李娟工作调动为资料员,艾艾也又大了一岁,他们的生活才不那么忙忙碌碌,可是生活过得并不轻松。10月份,艾艾经诊断为支气管炎,接下来每天要带着孩子做两次雾化治疗。余钱程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但是我从来没有影响上班,没有迟到早退一分钟。”

  余钱程是“油三代”,对待工作的态度是受到父亲的影响。“小时候就总能看到父亲对工作负责认真,现在他也是教导我,同时,爷爷也跟我说要认真工作。”

  一家三代“红工衣”的余钱程恪守“认真工作,为祖国献石油”的家训,在工作之余,他会给女儿讲油田前辈艰难创业的故事。

  受到余钱程的影响,孩子很少在夜晚吵闹,打扰大家休息,也从来不去生产区玩耍。艾艾很爱看书,窗台上摆满了各样的故事书,“她会在我们上班后,自己看书,学写字,还会帮助我打扫卫生,”李娟笑着说。“这让我很欣慰,看着乖巧的艾艾,之前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从两岁到四岁,艾艾是在中心站所有员工的见证下成长的,受到了员工们的呵护,也带给了大家欢乐。

  孟二拉中心站的职工朱蕾雅说,“艾艾的欢声笑语让作业区充满了家的感觉,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在家里。”

  “没想到艾艾在这里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从小感受到了油田大家庭的温暖。”余钱程说,夫妻俩决定,春暖花开后送孩子上幼儿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