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甘南州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亮点频现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5:08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近年来,甘南州在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的基础上,采取有效举措,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创建工作亮点频现,特色突出。

  制定出台了《甘南州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施方案》《甘南州进一步巩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意见》,对巩固深化创建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

  按照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命名全覆盖的目标要求,扎实推动夏河、玛曲两县的创建和申报工作,夏河被成功命名为国家级示范县,玛曲被命名为省级示范县;深入推进“八进”活动,继续注重示范点的打造培育,今年被命名为国家级的示范单位1个,省级示范区的2个,省级示范单位5个;推进落实“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行动,与“提升带”片区5市州区签订联创共建框架协议,积极参加兰州市牵头的推进会议、“互观互检”活动,以及配合完成“关爱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研学”活动。同时,各县市制定出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实施方案,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创新开展“自选动作”,多层次、立体化、全方位推进“提升带”行动。

  与州体育局联合开展了2020年“九色甘南·民族团结杯”足球争霸赛,参与人员达200人;与州文联联合举办“吉祥甘南·民族团结杯”摄影大赛活动,参赛作品达到3000余幅;与州委宣传部、州委统战部、州教育局联合举办“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团结杯”合作地区中小学生演讲和经典诵读大赛,参赛人员达100余人。

  选派25名基层民族工作一线干部参加了天津市对口支援民族地区民宗干部培训班。在临潭冶力关—甘南州全域旅游培训基地(扶贫车间),举办了甘南州第五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培训民委系统干部100人。

  扎实开展全州第17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了“百场万人”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大宣讲活动,赴8县市共组织宣讲24场次,参与人数达3200余人;开展新闻记者甘南行专题宣传报道活动,组织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社、中国甘南网记者,深入8县市对甘南州历届部分受表彰命名、典型事迹突出、影响较大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模范个人、示范区示范单位、教育基地、示范家庭开展了为期10天的专题采访报道活动,先后共采访了40个模范、示范对象,并在电视台和甘南日报进行了专题系列报道;收集整理甘南州民族团结好故事和具有代表性的先进典型事迹,积极与《读者》和《同舟》杂志合作,出版了“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刊(栏)”,同时,编印了藏汉双语的《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知识手册(口袋书)》,向各县市免费发放;借力“融媒体+民族团结进步”,实施拍摄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专题片、微视频、微动漫等,并开设了“吉祥甘南•石榴花开”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抖音平台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广角度开展宣传教育。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