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甘肃临洮“从地头到餐桌”精育百余款农特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14: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11日下午,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杜萍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2日电 (杜萍)“区域公用品牌作为代表全县农产品的集体形象,我们能获得授权,对企业本身品牌会有一个很好的促进作用。”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11日下午在兰州举行。该县“85后”返乡创业人杨立青携带公司主打产品百合、土豆粉系列进行展示。

  临洮古称狄道,是黄河古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素有“彩陶之乡”之称。黄河上游最大的支流—洮河流经该县9个乡镇115公里,水质优良无污染,属国家一级保护水系,水资源丰富。全县有耕地180万亩,光照时间充足,年均日照时间2438小时,发展现代农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正是基于上述优势,2018年,杨立青返乡创业,主要做农产品的生产加工和销售。当日,他和另外7家企业首批获得“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使用权,在该品牌统一形象下抱团发展。

图为发布会现场,主播在线直播临洮特色农产品。 杜萍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主播在线直播临洮特色农产品。 杜萍 摄

  “在企业日常发展过程中,我们宣传品牌是非常难的。”杨立青说,如果企业跟区域公用品牌结合起来,县一级在推广区域公用品牌时,对企业品牌有提升作用,同时,企业在产品销售过程中,对区域公用品牌也具有宣传和促进作用。

  近年来,临洮县实施了“产业富县”战略,创建了临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培育形成560万头(只)畜禽、60万亩马铃薯、27万亩蔬菜、18万亩中药材、7万亩花木、6万亩百合生产基地,先后培育引进农业龙头企业46家、新型经营主体2447家,注册农业商标品牌81个,临洮马铃薯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

  临洮县委书记石琳表示,打造“临洮珍好”区域公用品牌,旨在以公用品牌为金字招牌、以特色农产品为载体、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打造一批有特色、有竞争力、有规模的本土市场经营主体,提升临洮县农产品整体附加值和产地品牌美誉度,促进临洮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农民增收致富。

图为发布会现场展示的临洮特色农产品。 杜萍 摄
图为发布会现场展示的临洮特色农产品。 杜萍 摄

  据了解,“临洮珍好”品牌自建立推广以来,已设计形成了临洮甜百合、临洮有机蔬菜、张记木厂豆腐等地方农特产品140余款,极大地提升了农特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同时,健全完善了农产品绿色供应链体系和产品可追溯质量管理体系,实现对农产品“从地头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监控,提高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和食品安全水平。

  已成立近15年的临洮县勤荣马铃薯购销农民专业合作社,从起初做马铃薯销售,发展到现在不仅做马铃薯深加工,还开发出了百合咖啡等新产品,“在网上销售不错,而且此次获得区域公用品牌授权后,对企业的产品宣传、质量等方面都会有一个大提升”。该合作社理事长康勤对未来充满信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