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首届海峡两岸商法西部论坛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09: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1月10日,由甘肃政法大学主办,甘肃政法大学海峡两岸商法比较研究中心、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承办的“第一届海峡两岸商法西部论坛”在兰州召开。甘肃省台办主任孙志中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做了讲话,甘肃政法大学校长李玉基、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诚、甘肃省法学会副会长薛峰在开幕式上先后致辞。甘肃政法大学副校长李卫海主持论坛。

  “海峡两岸商法西部论坛”是甘肃法学界提议发起的两岸法学、法律界交流合作的新平台,受到两岸法学界的广泛关注。首届论坛以“两岸公司法修改前瞻及营商环境优化”为主题,对聚焦新形势下两岸法学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孙志中在讲话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我们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创新交流形式与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陇台文化、青年等多项交流活动;抓紧抓细惠台“31条”“26条”“11条”措施以及我省“55条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着力解决台商台企生产经营困难,会同有关部门为我省台企不断营造高效快捷的政务环境、开放便利的投资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宽松有序的经营环境,推进陇台经贸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

  他说,新形势下加强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完善保障台湾同胞福祉和在大陆享受同等待遇的制度政策,对法治的保障作用提出了更高要求,体现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法治化成果也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

  发言交流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西南政法大学教授赵万一、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建伟、中山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周林彬、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院长王志诚、台湾政治大学法学院教授林国全、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教授吴盈德、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教授戴铭昇以及海南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甘肃政法大学等法学、法律界的专家学者先后做了主旨发言。

  据悉,此次论坛共邀请两岸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近60余人参加。(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