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酒泉瓜州县让“甜蜜事业”更甜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0: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搭建钢架大棚。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通讯员 朱丹丹 李晓霞 李云涛)寒冬时节,在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现代戈壁生态农业产业扶贫综合示范园里,新建的钢架温室大棚整齐排列,一眼望不到边,为3月份种植做足了功课。

图为党群齐动手,“甜蜜事业”出新“芽”。
图为党群齐动手,“甜蜜事业”出新“芽”。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蜜瓜产业,今年,瓜州县广至藏族乡积极争取财政扶贫资金、库区后扶资金1015万元,新建高标准钢架塑料大棚350座,采取“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通过规模化种植、合作化经营、产业化发展,构建优质设施蜜瓜产业“产加销”一体化发展链条,全力打造优质设施蜜瓜高标准种植示范基地。

  广至藏族乡不仅新建了高标准钢架塑料大棚,还引进巴西清喉、战神西瓜等新品种,高薪聘请技术专家为做大做强蜜瓜产业提供技术支撑。

  “我们从山东寿光聘请了专家做新品种指导,新建的高标准钢架大棚投入运营后,可带动全乡59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分红收益33.6万元,实现村集体收益8.4万元,同时也为贫困户提供稳定就业岗位105个。”广至藏族乡政府副乡长雷虎说。

图为流星雨蜜瓜远销国内外。
图为流星雨蜜瓜远销国内外。

  为振兴蜜瓜事业,瓜州县科学谋划、主动出击,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研究制定了“蜜瓜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2021年蜜瓜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蜜瓜产业发展扶持奖励办法”等政策措施,扶持蜜瓜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确保种瓜群众的“甜蜜事业”更加甜蜜。

  作为蜜瓜主产乡镇,瓜州县瓜州镇也抢抓政策利好,大力发展订单种植。

  据瓜州镇副镇长张明全介绍,目前,瓜州镇已经落实大田蜜瓜14000亩,设施蜜瓜1000亩,落实滴灌平塘种植蜜瓜3000亩,绿色有机蜜瓜2000亩,订单蜜瓜占到了蜜瓜产业的85%。

  近年来,瓜州县按照“政府推动、龙头带动、市场驱动、农民联动”的思路,“大手笔”谋划农业发展,“绣花功”深耕特色产业。在蜜瓜产业发展上,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引进连体拱棚立架式栽培技术,种植“春提前、秋延后”蜜瓜,逐步实现“错茬种植、四季有瓜,全年供应、品牌响亮、优质优价”的发展目标。

  目前,全县蜜瓜三品一标认证面积达31.4万亩,5万亩蜜瓜生产基地被中国绿色发展中心确定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蜜瓜)标准化生产基地,“瓜州蜜瓜”入选甘肃省“甘味”公共区域品牌好中优特色农产品之一;全县累计培育与蜜瓜产业相关企业(合作社)68个,其中蜜瓜专业企业(合作社)17个,对接涉农企业41家,签订订单27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