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陇南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1: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通讯员 马海涛)11日,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一行前往武都实验中学、陇南市一中,专题调研教育工作。他强调,进一步树牢抓教育就是抓发展、谋教育就是谋未来的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陇南“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提供智力和人才支撑。

  武都实验中学前身是武都二中,2020年9月搬迁至两水新区,是一所按省级示范中学标准规划建设的寄宿制学校。在武都实验中学,孙雪涛实地查看学校软硬件设施、师资力量配备、校园文化、后勤保障等情况。当看到学校软硬件设施一应俱全、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后,孙雪涛十分高兴。他说,教育是最广泛的民生事业,是决定陇南未来发展后劲与竞争力的核心因素。要倍加珍惜良好的办学条件,对标省内外一流中学,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奋力赶超,努力把学校办得更有实力、更有特色、更有水平,力争在新环境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在陇南市一中,孙雪涛详细了解了校园文化建设、科技创新教育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深入探讨交流。他说,陇南市一中是甘肃省示范性高中,近年来在陇南教育发展中的发挥了龙头作用。希望市一中进一步创新理念、深化改革,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继续当好全市基础教育的“领头雁”。要进一步加强德育、美育、体育工作,大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关心解决工作和生活中存在困难和问题,让老师们安心乐教。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等工作,努力营造学生安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教育教学环境。

  孙雪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教育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研究解决好教育工作中的存在困难和问题,举全市之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孩子们在陇南上好学、能成才。

  调研期间,孙雪涛看望了部分教师代表,通过他们向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勉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好三尺讲台,担好时代重任,努力谱写“十四五”陇南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市领导田广慈、李兴华、任丽梅一同调研。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