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文县推公共品牌 冀县域力量“领跑”本土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2: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闫姣)“推出‘天境文县’,目的在于整合文县多种优质资源,着力构建价值清晰、形象统一、资源整合的文县区域公共品牌。”甘肃陇南市文县脱贫攻坚督察专员苟睿指出,此举意在促进文县优质农特产品和旅游资源,与外界市场和广大消费群体精准对接,推动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文县在甘肃最南端,位于甘肃连接西南地区的重要通道上,被誉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该县境内山谷迭宕、江河纵横、林草茂密、物产丰饶,有品质上乘的中药材、茶叶、花椒、核桃等农特产品。

  12日,“天境文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苟睿称,打造该县公共品牌,是文县立足资源优势,拓宽互联网发展新空间,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拉动县域经济增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致力于通过全方位品牌推广、全产业链品质追溯、全流程质量监控,把该品牌建设好、运营好、管理好。

  文县白马藏族妇女程厚菊是位本土企业家,她因“一句玩笑”结缘杂粮产业,先后成立公司和合作社,带动贫困户发展,并创意开发杂粮挂面、绿茶挂面等,受到全国各地食客的喜爱。她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天境文县’的品牌走出去了,也就带着我们企业出去了,这对本土企业家来说是好事。”

  文县“腊肉小哥”文杰,依托当地传统腊肉熏制手艺走上了创业道路。他直言,一个人发展面临融资、平台、创新等诸多困难,推出区域公共品牌后,本土企业可借力走出大山。

  据文县电子商务中心提供消息,打造公共品牌的同时,当地还深化了电子商务发展内容,策划推进多项活动,加强了县域六大产业的龙头企业加入,以强带弱,强强联合,成果显著。同时,通过整合极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农特产品、民俗文化,打造了以农带旅、以旅促农、文旅结合的文县农旅文电商融合发展模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