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对汽车站火车站疫情防控情况查漏补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4: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通讯员 袁莉)七里河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同庆带领区卫健局、公安七里河分局等部门先后深入汽车西站、汽车南站、西客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副区长、公安七里河分局局长贾波,副区长吴文山参加检查。

  在汽车西站、南站,赵同庆一行详细了解乘客“健康码”的核查、进出站体温测量、进出站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行动,严密控制人员流动,积极疏导进出站旅客,做好宣传、解释和引导工作。针对汽车南站留观室防疫物资设置不完善的现象,赵同庆现场协调解决,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在西客站,赵同庆一行在出站口、入站口等重点点位,详细了解一线工作人员值班调配、防控工作流程、外来人员管控及人员流动等情况,他指出,要与区上相关部门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疫情最新动态,确保高效有序应对突发情况,为及时防控疫情赢得时间。进一步优化旅客进出站路线,增加候车区域保洁消毒频次,确保有效消杀防控。检查中,赵同庆一行还查看了工作人员防护取暖设备设施,并叮嘱值守一线的工作人员要做好保暖和防疫工作,确保自身安全。

  赵同庆强调,2021年春运即将开始,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又一严峻考验。“两站一场”是防疫工作前线和桥头堡,是全区防疫工作的重要防线,务必高度重视,严格落实省、市、区委工作部署,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守好“大门”。同时,要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做好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各有关单位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严作风、更实举措落实常态化防控工作部署,确保春运运输安全和防疫安全。要科学预判春运规模,备足执勤备勤力量,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培训,第一时间化解突发应急事件。要及时更新现场测温、验证设施,提升网络覆盖范围和信号强度,保证人员快速有序出站。

  近日,大中专院校陆续放假,客流明显上升。在此,七里河区提醒广大乘客朋友,在进站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件,主动出示“健康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并提前到达车站,以免延误行程。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