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酒泉肃州区“项目为王”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4: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城区航拍。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通讯员 仲文兴 运立波)数九寒冬,酒泉市肃州区中小企业孵化园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仍然一派热火朝天抓进度赶工期的建设场景,即将入驻的高端锂电池绿色能源生产制造项目厂房正在加紧施工。

  该项目总投资约1.04亿元,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分两期建设,新建8座钢结构标准化工业厂房及附属用房,用于今年招引的唐山烯牛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宇能精科光电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和高端锂电池绿色能源生产制造项目等重点项目入驻。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郊园全景图。
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郊园全景图。

  该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高科技产业集群,加快产业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推动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和肃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酒泉鑫达能源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于国华说:“现在正在抢抓工期,为明年4月份项目投产落地提供重要保证,接下来园区将逐步引进绿色装备制造,新型建材等甘肃省十大优先发展产业,筑巢引凤,助推周边产业发展,促进工业转型升级。”

  肃州区发改局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闫斌表示,今年以来,肃州区把项目建设作为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稳增长。目前,全区开工建设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达到355个。1至11月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9.04亿元,同比增长21个百分点。

  今年,肃州区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定位招商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健全招商机制,拓展招商领域,制定了《肃州区招商引资及产业发展扶持奖励暂行办法》,并出台项目落地、用地保障、税费扶持、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激励政策,营造了良好的投资氛围。

  栽得梧桐树,自有凤凰栖。酒泉智慧综合物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达100亿,占地面积5100亩。如今,项目主体已拔地而起,电商快递物流园、农产品电商孵化园、特色农产品零售中心、冷链物流中心已建成封顶。

  按照现代物流园区理念规划,项目以大宗商品线上线下展示交易为龙头,以公铁联运为依托,电商快递为引领,仓储配送为支撑,居住、学校、零售商业相配套的新型多功能产城融合聚集区。项目建成后,年总营业收入将达到100亿元,综合税收将达到10亿元,年物流量将达到300万吨,带动就业1万人。

  酒泉智慧综合物流产业园副总经理叶启明说:“春节后我们可能跟一些其他的企业要合作一些冷链的产业项目,这对整个肃州区或者酒泉市的人文发展、税收,各个方面都有非常大的益处,我们目前也在努力抓紧时间把我们未来的物流园,产业园打造的更好,更加全面和完善。”

  今年,肃州区狠抓项目谋划、招引、推进和落实工作,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紧紧围绕中央宏观政策和投资导向,聚焦“两新一重”、十大生态产业、社会民生等重点领域,集中开展项目谋划包装储备工作。

  千禧广场、博睿思双语高级中学、酒泉智慧综合物流产业园等一批重大项目相继开工建设,较好地发挥了有效投资在稳增长中的关键作用;同时,肃州区还聚焦“招强”“引新”“补链”三个关键环节,分行业组建15个专业招商组和3个驻点招商组,采取网络招商、小分队招商、驻点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对接企业584家,洽谈项目546个,签约项目136个,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双轮驱动,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