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体育> 正文内容
白银区“十五分钟健身圈”成为民众的“幸福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4日 16: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4日电 近年来,白银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计划》,不断加强体育惠民工程建设,盘活现有体育设施资源,将更多的健身场地设施建到了群众家门口,便捷的“15分钟健身圈”蔚然成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已融入市民生活,让白银成为一座更具活力的“健康之城”。

  “过去我们出门活动,最近也要走二十多分钟到附近的公园里,现在好了,家门口篮球场、羽毛球场、健身器材应有尽有,政府为我们居民办了一件大实事。”正在白银区人民路街道五一街社区体育广场健身的市民魏兰清说,自从社区里堆放杂物的空地改造成健身广场后,小区环境改善,很多人闲暇时间都会下楼锻炼,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家住棉纺厂小区的张兴虎是一名足球教练,提起家门口新改造的五人制足球场,他难掩内心喜悦。“以前为了踢一场球,时间都耗费在了约场地上。现在小区里升级了足球场,很优质的草坪,踢起球来很安全,也很舒畅。”张兴虎说,每逢节假日,他都会义务教一些足球爱好者踢足球,让家门口的足球场充分发挥作用。

  棉纺厂小区建于上世纪80年代,是白银区“高龄”小区的代表,今年,乘着老旧小区改造的东风,小区内外焕然一新,健身活动场地的更新改造。

  “我的颈椎不太好,每天来这边锻炼一会儿,很有效果,户外空气好,心情也好。”正在棉纺厂健身广场锻炼身体的张照莲女士说,以前小区里也有一些健身器材,但因为年久失修,很多都废弃了,现在更换了新的健身器材,不仅功能多了,趣味性也强了。每天晚饭后,在小区健身广场上,小孩子玩耍、年轻人打球、中老年人跳广场舞,处处活力四射。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白银区广大市民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参与健身的人数持续增加。为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身需求,推进公共体育服务均衡发展,白银区不断加大全民健身场所打造和器材覆盖的投入力度,形成了遍布各街道、居民集中区的公共体育设施网络。

  白银区业余体校校长陈利介绍说:“今年,我们先后为各乡镇街道配套安装了适合老、中、青、少、幼等不同人群的健身设施和器材,建成公安分局体育健身场、金岭体育公园等健身场地,为居民群众提供了休闲锻炼的良好平台,让热爱体育运动的市民有了好去处。”

  据了解,白银区以体育总会为龙头,目前已带动发展羽毛球、乒乓球、足球等单项体育协会29个,会员人数达6000余人;登记注册各种健身站点35个,组建了健身操、健身秧歌、腰鼓、太极等特色健身团队30余支,全民健身站点实现城区全覆盖,全区累计参加全民健身活动人数已达到全区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