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甘肃玛曲2份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甘肃一超市内,顾客购买冷冻食品时查询冷链食品信息。(资料图) 高展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8日电 (史静静)18日,甘肃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发出通知,1月16日,接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送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通报阿根廷牛肉涉疫货品情况的函》,甘南州玛曲县立即对该批货物进行全覆盖采样核酸检测,在18日第三批次检测中,发现2份进口牛肉外包装样品核酸检测呈阳性,其他样品为阴性。

  目前,甘南州、玛曲县联防联控办公室对2处仓库进行实地管控,对涉事的5号销售店和8号销售店开展现场调查,关闭玛曲县黄河路菜市场和城北菜市场,对所涉及的所有涉疫进口牛肉进行封存,对涉疫仓库全面进行消杀。

  同时,对所有接触人员集中隔离,对其他密接者进行摸排,查找已销售的涉疫进口牛肉去向,并发出协查通知函,对销售商品人员已进行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7日,甘南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出《实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有奖举报的通告》称,当地冷链食品市场存在未按规定入冷链食品总仓监管的现象,对民众生命健康安全造成威胁。为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欢迎民众积极对市场上售卖来源不明的冷冻牛、羊、猪、鸡肉及其他冷冻食品进行举报,该局将根据《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一经核实,按规定给予举报奖励。按照涉案货值金额或者罚没款金额1%-6%计算奖励金额,每起案件的最高奖励金额为5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