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庆城县税务局:“线上+线下”办税服务惠企又利民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21: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8日电 (通讯员 熊琳 王小飞)去年来,庆城县税务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在办税服务上下功夫,完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模式,联动发力,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让惠企利民服务深得人心。

  线上办税服务省时又省力

  “最开始办理退税需要各种证明材料,有时还需要跑几次才能办理下来,后来税务局简化了材料,现在更好了,我这次直接在公司通过微信联系了税务人员,就可以办理了,由于我的疏忽退款账号提供错了,多亏税务人员通过微信提醒了我,线上就解决了此问题,太方便啦。”庆阳高晨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会计表示。

  庆城县税务局按照省市局工作要求,从去年8月1日开始全面取消退税纸质资料,税务部门及时通过微信、QQ群等线上服务平台进行业务回答和办理,大大节省和减轻了企业退税办理时间和负担,受到纳税人的广泛欢迎。

  “现在办税渠道真多,就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而言,除了可以通过手机APP外,还可以通过电子税务局WEB端等途径办理,而且不懂的政策、不会的操作,通过税务部门在线服务帮助,企业办税人员就不需要再来回跑了,省时又省力。”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二采油厂办税人员在与庆城县税务局二分局税务人员交谈中说起了去年她办理个税汇算时的经历。

  庆城县税务局不断提升线上办税服务站位,完善线上培训、咨询、解答、办理等服务举措,24小时在线解答涉税业务,及时解决纳税人的提出的问题和关切,为2021年个税汇算等涉税业务的顺利开展开还头、把好舵。

  线下自助服务实现“双向减负”

  “现在自助办税方式真的越来越多样,不论是发票自助终端还是触摸电子一体机、自助办税计算机都能让我们快捷的完成发票验旧、领用、申报等,无需到人工窗口排队,只要几分钟就能搞定,‘即来、即领、即走’不再是想象。”庆阳长荣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会计在税务局自助办税服务厅领票时感慨。

  近几年,庆城县税务局在做好办税服务窗口工作的同时,持续推进自助办税多样化,安排专人及时查看自助终端发票存量和设备运行,做好疫情期间人员防护和设备消毒。自助办税设备填补了窗口八小时之外的服务盲区,实现了纳税人和税务人的“双向减负”。

  “好差评”助力服务水平再提升

  “本次服务我非常满意,每次办税都能感到税务部门的用心服务,觉得很温暖”。近日,在庆城县做建材五金生意的张先生办完涉税事宜后,在该局启用的“好差评”服务系统给出了一百分的评价,并道出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

  服务好不好,群众来打分。为进一步破解涉税服务中的难点、痛点、赌点,充分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庆城县税务局把评价主导权交给前来办税的群众,由纳税人对税务窗口工作人员当场点评,及时“阅卷、评分”,从而督促和激励税务人员用更优质的服务回报纳税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