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抓紧抓实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9日 15: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9日电 (通讯员 王静)春节将至,随着人口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频繁、食品物资需求增多等多种因素叠加,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七里河区西站街道迅速行动起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严防出现疫情反弹。

  做好舆论宣传工作。通过宣传致外出务工人员的倡议书、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西站街道疫情防控告知书等方式,宣传鼓励务工人员留在当地过年,确需返乡的,返回时需要提前主动向所属社区报备。

  加强部门联动工作。街道在自身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紧急抽调16名工作人员配合西客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查验进出站乘客健康出行码、进行体温测量。

  做好人群登记工作。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兜底作用,组织人员到户、到人,做好假期返兰人员、外来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工作,督促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强调出现发热等症状后的自我隔离和报告。

  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苗接种科普宣传,引导公众尤其是重点人群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及接种方面的健康知识,做好接种人员摸底工作,靠实工作责任,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