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兰州海关加强税政调研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1:5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0日电 (通讯员 张维婧)兰州海关20日披露,日前,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2021年关税调整方案》,兰州海关“为超细铁粉增设税目”“为集成电路焊线机、塑封机等多种生产设备降低进口税率”等5项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该5项关税政策调整后,预计每年将为甘肃省相关企业节约成本约200余万元。

  2020年,兰州海关进一步拓宽思路,深入走访关区重点税源企业、地方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深入了解各方广泛收集基层税政建议素材近30个,最终向海关总署报送税政调研建议18条,较上年度增长5倍。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经营造成不利影响的情况下,积极争取相关税收政策调整,有效释放政策红利,缓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助力企业在国际市场竞争中赢得先机。

  据了解,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每年在制定关税政策时,向海关等相关单位收集税政调整建议,内容包括调整进出口关税、出口退税等方面。近年来,兰州海关积极参与海关总署组织的税政调研,聚焦辖区重点产业发展,围绕政府关注、行业关切、企业关心的行业和产品,深入走访收集企业对国家税收政策的意见建议,一方面希望通过降低进口关税把甘肃省稀缺资源以低成本“引进来”,另一方面通过提高出口退税或者取消监管条件推动甘肃省特色产品“走出去”。

  截至目前,兰州海关共计7项税政调研建议被国务院税则委采纳,已累计为甘肃企业节省资金数千万元,为推动甘肃省外贸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