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礼县扶贫夜校“授人以渔”扶志更扶智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2:0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0日电 礼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扶贫夜校作为农村基层思想理论宣传工作的新阵地,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美丽乡村、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红河镇红河村依托新实践文明实践站开展扶贫夜校,邀请县上的种、养殖行业的专家开展技术培训,通过培训昔日台下的一位位庄稼汉摇身一变,成了村上“知名”的种、养植能手,如今他们又站在了讲台上,为周围的邻里分享自己的种养殖经验。扶贫夜校通过这种方式,为群众提供实打实的“干货”,让老百姓真正能够把这份收获运用到生产生活的实践中去,变“授人以鱼”为“授人以渔”,不断增强贫困户自身的“造血”功能,让贫困群众从不想干到主动干,从不会干到好能干,在根本上破解贫困群众脱贫自主意识不强、脱贫能力不高、产业脱贫技术薄弱等问题。

  在马河乡三赵村的扶贫夜校里,四周都摆放着大型电暖器,派出所的民警正就村民关心的冬季防火、危险驾驶、故意伤害等农村频发案件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开展法律知识培训,让群众都能够成为“法律明白人”,积极营造“人人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农村法治环境。台下,农闲时间的村民们放下锄头,齐聚一堂,认真倾听普法知识宣讲,不时连连点头赞许。虽然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但这间教室里却暖意融融,热情洋溢。(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