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最高检推广甘肃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15: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0日电 日前,甘肃省首次开展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督查活动圆满收官,工作做法被最高检充分肯定,认为“对于促进未成年人社区矫正活动规范有序开展,提升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质效,具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和示范意义”。省检察院撰写的《关于全省开展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督查活动情况的通报》被最高检第九厅全文转发至全国各级院未检部门,要求各地学习借鉴。

  2020年下半年,甘肃省检察院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正式实施为契机,制定工作方案,联合省司法厅,以“基本情况清、现实表现清、行动去向清、监管责任清”,促进全省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为目标,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专项督查活动,全面准确摸清当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底数及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工作基本情况,形成和完善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监督基础数据和相应台账。通过重点核查纠正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脱管、漏管、虚管和未成年特殊矫正措施落实情况,建立健全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定期监督和日常检查工作机制。

  此次专项活动中,共督查2020年1月1日至7月31日期间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179人,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书面纠正意见6份,发出检察建议4份,现已全部落实整改,督查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