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部署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10: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1日电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全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9日,兰州高新区召开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打非治违专项治理等重点工作。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郝敬新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相关单位及各镇、街道办负责人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为认真贯彻《兰州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根据《兰州市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会议对《兰州高新区2021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兰州高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集中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兰州高新区管委会关于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时间的公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征求意见。区安委办传达了《兰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和时间的公告》、《兰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高度,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安全措施,严厉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全力做好烟花爆竹安全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高度重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烟花爆竹旺季安全生产工作措施,确保我区烟花爆竹的监管工作不出现任何闪失和差错。二是要强化监管,夯实责任,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通力合作,齐抓共管,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好烟花爆竹经营、储存、运输、燃放、邮寄各环节管控措施。三是要强化宣传,正面引导,全社会凝聚共识。各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加大相关政策规定的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深入宣传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危害性、危险性和过度燃放烟花爆竹对大气污染防治构成的负面影响,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主动举报相关非法违法行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