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乌克兰玉米专列抵兰州陆港 实现“周周班”常态化运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0日,首列满载乌克兰进口玉米的专列,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抵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供图

  中新网兰州1月21日电 (杜萍)记者21日从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获悉,满载乌克兰进口玉米专列通过西部陆海新通道20日抵达该陆港后,于今日卸载运往企业。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贸易负责人何乃通表示,该班列抵运,构建了连接欧洲到中国内陆的国际粮食物流通道,对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常态化运营、稳定回程货源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班列由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兰州陆港国际商贸有限公司组织发运。首批发运班列14列,共1万吨,预计全年将进口玉米20万吨。

2020年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兰州—重庆—钦州港“周周班”试运行。(资料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供图
2020年初,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兰州—重庆—钦州港“周周班”试运行。(资料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供图

  “受疫情影响,进口冻猪肉等大幅下降,国内生猪养殖业也在增长,所以玉米销售前景不错。”何乃通介绍说,该批玉米将转运至兰州新区一家企业,加工成猪饲料。而且从国际国内双循环来看,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贸易,而是通过加工、销售,从而带动兰州,乃至西部地区养殖产业链的发展,“最关键的是实现常态化运营,形成‘周周班’”。

  兰州陆港地处兰州以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重要节点,位列全国城镇体系9大综合交通枢纽、21个物流节点、18个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区位优势明显,目前已成为甘肃省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和“一带一路”沿线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

图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航拍图。(资料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供图
图为甘肃(兰州)国际陆港航拍图。(资料图)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供图

  经过四年多的建设,兰州陆港打通了南亚公铁联运、中亚、中欧、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四大国际贸易通道,国际班列发运已见成效。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运出口班列662列。

  兰州国际港务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兰州陆港投资、开发、建设、运营主体,利用西部陆海新通道带动的国内外资源,延伸产业链,扩大功能辐射作用,引进优质粮食产品,促进兰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为甘肃、西北乃至全国的粮食企业在探索粮食运输新通道,拓展粮食贸易新渠道等方面打开了新的窗口。(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