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民乐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0:29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今年以来,民乐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多措并举,着力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民乐做出了积极贡献。

  重引导,强教育。组织20余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赴河西解放纪念馆和金山博物馆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担当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组织80余名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各镇、社工委商会分管领导和业务干部在县委党校举办了全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培训班,培训内容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相关知识和非公经济代表人士意识形态讲座等为主,进一步强化了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通过组织参与各类教育活动,不断提高了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坚定了“四个自信”。

  重担当,讲奉献。充分发挥统战、工商联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民营企业和商协会组织主动扛起社会责任,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参与疫情防控,通过多种方式为市、县慈善协会及武汉疫区捐款捐物达294.7万多元,展现了全县民营企业家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联合广州彩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金山社区举行“共筑美丽乡村·共建和谐社会”2020光彩惠民捐赠行动,为全县10个镇、172个行政村及1个社区管委会、10个社区捐赠高端液晶电视、净水器、空气净化器等物品,价值20多万元,对助力全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重调研,谋良策。结合非公企业复工复产,努力创新基层调研的方法,积极探索“走出去,请进来,解难题”的路子。深入滨河集团、银河集团、青龙管业、陇上乡村、金阳光等30多家非公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实地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听取企业的诉求,汇集企业实际困难,形成了《关于民营企业复工复产及企业运行情况的调研报告》,及时向县委县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反映,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矛盾。

  重落实,促发展。充分利用一切宣传手段,加大宣传党和国家引导支持发展非公经济的各项方针政策,帮助企业知晓国家和省、市、县一系列减轻企业负担、惠企纾困的政策措施,协助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行相关职责,为企业落实相关优惠政策。今年,全县各商业银行为全县56户中小企业发放贷款1.97亿元,为10户企业拨付疫情期间贷款贴息59.7万元,为25户企业转贷银行贷款1.09亿元,为17户企业争取项目扶持资金479.4万元。通过各项措施实施,企业生产经营难题和资金压力逐步纾解,帮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