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兰州西固区:聚焦重点人群 多措并举稳“饭碗”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3:0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2日电 (通讯员 杜家鑫)去年以来,兰州西固区人社局认真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通过积极吸纳就业、大力扶持创业等措施,促进重点群体举稳“饭碗”。

  积极吸纳就业

  “您好!我想找个教育类的岗位,这是我的简历。”去年参加招聘会时的场景,张晓丽记忆犹新。“我一直在家看孩子,现在孩子上学了,我很想工作。看到人社局微信公众号里的招聘会信息后,想着是区上组织的,可信度高,就决定试试看。”

  张晓丽参加的是2020年支持未就业高校毕业到企业就业专项招聘会,当时现场有90余家企业,提供了800多个高质量就业岗位,每个招聘点前都有许多人驻足、询问。

  经过认真对比选择后,张晓丽在招聘老师岗位的华语教育摊位上投下了简历。经过一番交流,张晓丽成功进入二次面试,找到了一份专业对口、离家近,自己又满意的工作。

  截至目前,西固区人社局组织开展线上招聘活动35期、线下招聘活动8期,其中高校毕业生、就业扶贫和退役军人、少数民族专场招聘会4场,提供岗位3750余个,线下招聘达成就业意向996人。

  大力扶持创业

  “多亏了这笔贷款,缓解了我的资金周转难题,真是解了燃眉之急。”在西固区爆米花商场内,个体经营者周三妹一边招呼着顾客,一边有条不紊地将刚进的货物摆放整齐。受疫情影响,服装行业在2020年开局遇冷,线下销售冷清,实体店客流大不如前。周三妹回忆:“眼看着开春了,正是服装换季的时候,可大量的冬装卖不掉,就堆在店里,没钱进货,当时真不知道自己的生意怎么坚持下去”。

  和周三妹一样情况的个体工商户在商场里还有很多,在了解创业担保贷款这项政策后,大家纷纷提交了申请,仅仅两个月的时间,申报手续合格的经营者就陆续收到了15万到20万不等的免息贷款,这些贷款帮助他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据西固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持续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的重点群体,实施银行审核由后置变前置的流程再造,最大限度提高贷款审核发放效率,为符合条件的208户个体经营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共计3295万元。同时,协调合作银行取消部分群体贷款限制,实现刑满释放人员和残疾人享受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零突破。(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