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临泽县做优做实扶贫“小车间”打造稳定就业“蓄水池”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4: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2日电 (通讯员 张丽)临泽县把稳就业置于“六稳”之首,结合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进扶贫车间建设,增加就业岗位,助力产业承接,促进农民增收,取得了良好成效。

  突出就业优先,让扶贫车间“立”起来。把扶贫车间建设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扶贫车间奖补政策,积极引导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经济组织参与扶贫车间建设,大力推行“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运行模式和企业农户双赢的利益联结机制,有效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发展产业的同时增加收入。

  突出模式创新,让扶贫车间“火”起来。围绕特色产业、服装加工、旅游服务、特色手工制作等,为贫困群众提供菜单式培训,努力提高贫困户致富技能,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尽快致富。将产业转移与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紧密结合,着力推广厂房式扶贫车间、居家式扶贫车间、合作社式扶贫车间等“三种模式”,让“乡村”变“厂区”,让“民房”变“厂房”,让“农民”变“股东”。

  突出引导引领,让扶贫车间“带”起来。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上下协调、外引内联的作用,积极寻求“扶贫车间”的项目支撑,坚持通过政策引导和市场化运作,引导和扶持当地经济效益好、示范性强的龙头企业,在镇村布局设点,带动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参与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实现稳定就业。至目前,全县6个扶贫车间共吸纳劳动力619人,其中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68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