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16:1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2日电 1月20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秘书长、兰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方太主持召开专家座谈会,就高新区“十四五”规划听取专家意见建议,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副主任郝敬新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孙裕介绍了兰州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中科院化物所所长助理邸多隆研究员、兰州大学胡芳弟教授、省膜科学院张鹏云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甘肃朗乾科技公司王刚董事长、全国政协委员甘肃茂源会计师事务所张萍所长、中农威特生物科技公司杨进才总经理、甘肃陇神戎发药业公司元勤辉副总经理、兰州汶河医疗器械公司董黎总经理、万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卢大忠总经理、甘肃紫光智能交通与控制公司张德水总经理、甘肃九霄鲲鹏科技有限公司卫强总经理、兰州束流线真空电子公司周鹏总经理等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高质量发展、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招商引资、政策配套、生态环境等领域,结合高新区发展实际,就高水平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把脉支招。

  王方太对各位专家、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为高新区“十四五”编制工作提出真知灼见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各位专家聚焦“十四五”时期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系统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展了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思维广度和深度,听后深受启发、受益匪浅。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梳理,吸收借鉴,进一步完善高新区“十四五”规划编制,努力推动高新区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突破。

  王方太强调,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兰州高新区、兰白自创区、兰白试验区的平台作用,肩负起创新驱动、区域创新中心的历史使命,在发展中突出“高”和“新”,坚持高质量发展,培育壮大新动能。高新区“十四五”规划要充分和省市对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锻长板、补短板,确保“十四五”期间“一枝独秀”,在全市经济总量中有“一席之地”。高新区要坚定不移地肩负起政治使命,扛起创新发展、创新驱动的历史使命,支持企业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提升原始创新能力。要结合高新区产业基础,择商引资、择商选资,促进产业结构提档升级,加强核心企业的培育和引入,为高新区发展释放更大空间。积极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抓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痛点、堵点和难点,着眼发现共性问题,关注企业个性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充分发挥高新区平台作用,助力企业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