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兰州"三社联动"打造第二课堂 提高青少年沟通和分享技能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6: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5日电 寒假到来,在严格把握疫情防控基础之上,兰州市“三社联动”各试点社区,针对社区青少年打造除了学校之外的第二课堂、成长冬令营等系列活动,提高青少年在同辈合作中的交流、沟通和分享技能,以及用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从而建立自信和自尊。学与玩的完美结合,让寒假更有意义。

  1月12日,赵家庄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策划寒假公益实践小课堂“拜拜了坏情绪”正式开班。美好的假期既要充满欢乐,又要充满思考与实践,将孩子们的爱好转换为行动,充分挖掘他们的潜力与行动能力,与不知所措的坏情绪说拜拜,同时也给家长一点“小空间”。

  为使青少年正确认识生命,尊重生命,提高青少年生命价值观,使得生命更加充实有意义,兰州爱颐社工携手甘肃政法学院志愿者在费家营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少年生命教育小组活动,运用专业技巧激发青少年自我发展、自我成长,形成正向积极的价值观。通过青少年生命教育小组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在活动中交到新的小伙伴,也对自己有一个更深的认识。

  1月13日,甘肃欣雨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于桥门社区开展为期三周的苗圃冬令营活动,围绕“社区欢乐行”“安全教育”“心理课堂”等主题进行。第一天的活动,青少年学习了情绪管理相关知识,感受情绪、表达情绪,以及如何将自己的不良情绪得到有效缓解;通过非洲鼓的学习,参与动手实践,提升音乐素养,增强动手能力,为桥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使青少年的音乐素质和心理知识也得到了新的提高。

  一天的活动结束后,赵婧妍说:“冬令营的这堂课真是太好了,不仅让我体验了特色课程,感受到非洲鼓的魅力,还锻炼了我的四肢灵活力和大脑反应能力。”

  1月14日清水街社区爱颐社工策划开展“童眸世界·筑梦启航”寒假系列活动拉开序幕。首次活动以体验乐高编程语言为主,旨在激发孩子们参与科技的兴趣,启发孩子们潜在的创造力,帮助他们不断探索多种抽象理念在实际中的可能性,鼓励他们用不同的方法解决问题。家长在微信群表示:“很有意义的活动!感谢社区工作人员,感谢授课老师!”。社工后期还将继续推出多种形式的服务,以构建青少年的朋辈群体关系,进行开拓性、发散性思维的练习与培养,提升青少年自我修养与个人素质,锻炼青少年的社会实践参与能力。

  此外,“三社联动”上坎社区试点项目召开了社区社会组织联席会议,甘肃柏草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点社工及社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联席会议进一步促进社工和社区社会组织的交流,强化了社区社会组织对“三社联动”上坎项目的推进及支持,为后续上坎社区社会组织更好地参与社区服务及社区治理增添活力,为娱乐型社会组织向服务型社会组织转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