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教育> 正文内容
甘肃高校深挖铁人精神、工匠精神 将其融入育人全过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8日 09: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8日电 近日,教育部职业院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工业文化研究及工匠精神传承案例评选结果的通知》,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报送的《擦亮铁人精神底色着力培养时代工匠人才——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传承铁人精神创新育人载体》和《文化育人教育背景下丝绸之路文化创新与课程思政建设案例》被评选为“优秀案例”。

  近年来,该校深入挖掘铁人精神、工匠精神资源的教育特质,将铁人精神、工匠精神融入思政教育、专业课堂教学、实践活动等育人全过程,依靠学校得天独厚的工业行业背景和办学60多年来形成的深厚文化底蕴,契合“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重大战略,把培养学生专业成才和精神成人有机结合起来,推动行业文化深度融入育人全过程,将职业要求融入专业教育和就业教育之中,全方位提升学生的文化修养和职业素养,着力打造“工匠摇篮”,促使学生事业成功,实现学生更高质量的更好就业,使学生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和经济社会之所需。

  今后,该校将进一步完善以“‘铁人’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核心的特色校园文化育人体系,构建具有中国职教特色的高职文化,引领高职院校校园文化建设,用理念和行动助推学校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