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甘肃靖远政企“携手” 解农产品滞销卖难困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17:1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9日电 29日,甘肃白银市靖远县与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搭建农产品电商销售平台,帮助解决靖远县小口大枣滞销卖难问题,助力广大“枣农”实现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小口大枣”是靖远县石门乡村民增收的主导产业,也是当地独具地域特色的林果产品之一,属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大枣原产地紧邻黄河,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由于当地日照时间长、气候干燥、温差较大、雨水量少,特别是其生长的土壤为“红胶粘土”,特别适宜枣树生长。

  千百年来悠久的栽培历史和科学成熟的栽培管理技术,造就了“小口大枣”独特的优良品质,“久旱亦可结实”,鲜枣果大粒重、香脆可口,干枣久放不干、肉厚味浓、营养丰富,是食用、药用的上好佳品。

  去年以来,受到疫情和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小口大枣”存在销售难问题,出现了滞销现象,影响了群众增产增收。

  截至目前,靖远县石门乡仍有滞销大枣156万斤,市值360余万元。面对农产品销售难题,靖远县紧盯问题导向,急群众之所急,积极对接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通过企业自销、电商销售等多种途径帮助解决大枣滞销难题,尽最大努力降低枣农损失。

  当日,石门乡与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购销协议,并签约了电商平台大枣销售协议和2021年大枣采摘节策划一项协议,双方还就下一步深度合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和交流。

  在推动线上电商销售的同时,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动员企业员工采购小口大枣,当天企业共采购“小口大枣”12000斤,价值5万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