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西固:安全生产"三降一升" 消防网格化管理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1日 18:2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日电 (杜萍)2月1日,2020年西固区应急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通报新闻发布会举行。会上披露,过去一年,该区安全生产指标“三降一升”,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提高,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现全覆盖。

  安全生产指标“三降一升”

  会上,西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黄建国介绍说,去年该局打出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组合拳”,安全生产方面四项指标“三降一升”。

  会上披露,2020年西固区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2起,同比减少1起,下降7.7%;直接经济损失477.2万元,同比减少8.13万元,下降1.7%;全区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实现了事故起数、经济损失等“三个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平稳。防灾减灾方面,全区未发生自然灾害,未造成因灾损失。

  同时,西固区应急管理局依法对3起事故展开调查,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通过以案示法,组织建筑、危化领域重点企业分别召开警示教育现场会4场。

  西固区作为全国53个危化品重点县区之一(全省唯一),有危化品从业企业165家、重大危险源134处(占全市的88.7%)。为此,该区应急管理局纵深推进危化品企业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及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整治非法违法“小化工”,持续开展对危化企业的ABC分类监管、组建安全生产专家库等,多举措打好危险化学品治理“攻坚战”。

  此外,在应急救援方面,坚持全年365天24小时不间断的应急值守和现场处置,全年协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150余起,科学处置了3起危化企业闪爆事件,确保未发生连锁事故。

  聚焦城市微循环 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提高

  “去年,我们聚力畅通城市微循环功能,提高城区道路通行能力,打造快捷、便利、畅通的西固道路通行环境,实现人性化管理。”西固交警大队大队长杨勇介绍说,2020年,重点实施拥堵路段的改造提升工作,对部分路段进行拓宽、交通标线、信号灯优化、增加车道,优化了车辆通行效率。

  同时,该大队按照事故预防“减量控大”重点工作安排,继续深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全面完善交通设施建设,加强交通舆论宣传,围绕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确定“一月一主题”整治活动,深入开展秩序整治突破行动。2020年,西固交警大队共查处交通违法97551起,其中,饮酒驾驶机动车24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138起,行人违法5271起。

  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现全覆盖

  西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苗登科介绍说,过去的一年,全区70家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达标,234家重点单位创建消防安全示范单位,400栋高层建筑配齐消防安全职业经理人、楼长,街道社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建设完成率100%,“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2020年,西固消防救援大队共检查社会单位3181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467处,临时查封63家,责令“三停”19家,罚款81.35万元,行政拘留3人。

  为提升综合保障能力,西固区陈官营消防站即将投勤,国际港务区站已主体完工;完成5490套火灾应急箱、963个救生缓降装置、52套微型消防站装备器材、69套微型消防站调度指挥终端、69个逃生气垫配备工作,实现队站建设跨越发展、消防装备提档升级。

  此外,西固消防救援大队创新开辟网络授课模式,采用在线教育平台等线上直播软件,将消防知识送至中小学师生、石油化工企业及社区网格员。对接河口古镇,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多种形式宣传,填补古镇及周边农村消防空白点。同时,还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拍摄原创消防儿歌等活动,多方位提升民众消防意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