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成县“直播带岗”送岗上万个 缓解集中求职压力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11: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日电 (通讯员 李鸿斌 张茜)2021年开年,当各大主播纷纷通过网络媒体平台为家乡农特产品代言的时候,陇南市成县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让更多人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不再是以往举办招聘会、设摊位、发传单等方式,不但减少了人员聚集,还让成县有外出打工意愿的居民,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解决就业问题。

  1月28日晚,在成县2021年“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直播现场,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劳务办和县劳务协会负责人,通过快手、抖音等直播平台,向网友介绍了本次网络招聘会的情况。

  晚上7时至9时,是刷手机获取信息的高峰期,各劳务中介机构的主播们通过幽默风趣的介绍讲解以及与网友互动等形式,在各自的网络直播平台向网友们介绍最新的招工就业信息。

  本次网络直播招聘会以“人力资源开发和谐社会、服务群众、促进就业”为主题,目的在于宣传积极的就业政策、优质用工信息,加强地区间劳务合作,缓解外出务工人员集中求职的压力,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城镇失业人员及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顺利就业,最大限度满足不同技能和文化程度的求职者选择。

  “我们筛选了25家工作环境好、务工待遇高的优质用工企业的10000个工作岗位,通过网络媒体‘直播带岗’,供未就业大学生、退伍军人、农民工自由选择,帮助其顺利就业。”成县劳务办副主任张社介绍说。

  “欢迎更多的人进入‘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网络招聘直播现场,关注更多招聘信息,选到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成县劳务协会会长赵瑜说。

  截至1月28日晚上22时,首次网络“直播带岗”共吸引200余名网友咨询,并现场提供就业岗位,新颖的“直播带岗”方式为2021年“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招聘会增色不少。

  成县2021年网络“直播带岗”活动是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七部门《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和《陇南市2021年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由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县劳务办牵头主办,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劳务协会组织输转主力军作用,举办了成县2021年“春风行动”东西劳务协作网络招聘会。

  成县接下来还会持续举办30场“直播带岗”活动,让更多人高效、快捷了解更多就业岗位信息。(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