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三社联动":开展主题活动 促社区文明和谐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5: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4日电 兰州“三社联动”项目试点社区社工针对辖区内青少年儿童,开展冬令营系列活动,丰富寒假生活,培养兴趣、提高青少年实践能力;开展“新春送福”主题活动,加强邻里交流互动,营造社区良好文化氛围,促进社区的文明与和谐。除此之外,各试点社区仍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社工积极动员志愿组织进行社区防疫宣传,开展防疫知识讲座,以此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  

  多彩假期  

  甘肃简公益发展中心和天水南路社区联合开展“小能人”冬令营课程打卡活动。古诗词DIY制作、成长记录等线上活动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居家不宅家”、快乐、丰富的假期,同时也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记忆力和观察力。  

  为提高社区青少年的专注力,桥门社区联合甘肃欣雨星社工服务中心社工开展苗圃成长计划冬令营第三周第一期——专注力提升活动,帮助社区儿童提高注意力,让孩子学习做事更专注。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法制教育,增强遵纪守法的意识,有效地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甘肃欣雨星社工服务中心开展做知法守法小学生课堂。社工从当前校园安全状况入手,结合案例,总结未成年人犯罪特点和发展趋势,并与学生互动交流,以法论事。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对于法制教育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加强了自身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意识。

  喜迎新春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增进社区居民“邻里情”,展现社区“詹邻”如亲、老少同乐的浓厚睦邻氛围,突出传统文化的良好代际传承,詹家拐子社区、兰州乐康青少年服务社工积极策划举办了“崇德迎新春,红火过大年”暨“社区寻年味儿”系列主题活动。来自社区居民自组织“兰州老科协书画社”的爷爷奶奶们与社区小朋友们老少同乐,欢聚一堂,笔墨浓香,同写春联,迎春送福。

  1月26日—28日,费家营社区与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党群齐心写春联,邻里互助送祝福”新春送福服务。来自费家营社区的社区社会组织致乐书画阁书法爱好者根据社区居民挑选的对联词,铺纸研墨,即席挥毫。 

  疫情防控

  曹家厅社区和兰州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以艺抗疫  手绘美好”线上防疫主题绘画活动如火如荼。通过主题绘画活动,孩子们不仅正确的认识了疫情,还进一步提高了民族荣誉感,增强了制度认同感,在辖区内营造了爱国爱家的良好氛围。

  福兴南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益起来”志愿者防疫宣传培训,以期提高科学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能力,助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清晰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进一步掌握了疫情防控知识,增强了自我防护能力和志愿服务能力。

  居民议事

  为了提升朝阳村社区居民社区参与的积极性,朝阳村社区携手甘肃慧灵社工召开了居民议事会筹备会。会议中,居民代表就社区治理方面的意见与建议畅所欲言,对朝阳村社区活动场地、绿化、文明养宠等问题都发表了看法。本次会议征集议事成员对小区治理的需求,为下一次的议事会开展奠定了基础。居民议事会的建立,在于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推动社区居民参与社区管理,改善社区关系,营造美好和谐社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