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宁县税务:暖风频吹送红利 精准发力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5日 16:2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5日电 (通讯员 杨勇)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庆阳市宁县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落实,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一年来,县域营商环境得到持续优化,纳税人获得感稳步提升。

  强化宣传辅导,税收优惠“精准服务”

  “税务局的同志们每次一有新的政策就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告诉我,我有不会的操作也会耐心细致的讲解给我听,受疫情影响整个行业都不太景气,多亏了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注入了发展动力。”宁县浩元商贸有限公司会计姚立勇说。

  该局认真落实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聚焦缓缴社会保险费、适度延期缴纳税款等重点要求,利用税企微信群、QQ群向辖区所有纳税人推送宣传相关政策信息,通过各种方式对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当前状况收集到的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一企一策”方案,通过组建政策辅导小组、党员突击队、青年干部突击队等团队,为纳税人提供“线上+线下”多样化、专业化纳税服务,从政策适用、开票软件升级、电子税务局操作辅导等方面及时为企业开展“一对一”和“点对点”涉税服务,辅导面均达到90%以上,持续跟进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到位,为企业摆脱困境增添信心和底气。

  狠抓重点主业,项目管家“精准管理”

  “税务部门太贴心了,为我们的涉税业务提供一对一的管家式服务,‘不来即享’‘最多跑一次’等服务为纳税人着想的好政策,为你们点赞。” 宁县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付强感慨道。

  该局全面升级“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以“实、细、新”作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项目管家”纳税服务优势,进一步抓主抓重,对 2020年全县15个重点项目,建筑业、房地产业、医药行业等重点行业从不同的维度采取清单式管理,按照项目管家“一档五表一卡”模式,建立重点税源项目库,通过月初抓预测、月中抓管理、月末抓分析,把握重点税源企业的税收应征、入库趋势分析,预测税收变动趋势,实现实时、全面的监控,并及时跟进,研究制定行业税收管理办法,切实提高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对全县范围内的重点税源开展定向辅导和精准管理。

  破解资金难题,银税互动“精准纾困”

  庆阳医铭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医疗用品及器材批发的公司,企业正处于发展平台期,计划继续拓展代理平台,拓宽分销体系,丰富代理产品线。受疫情影响,今年资金回笼慢,运营压力大,资金需求正是高的时候。税务部门向宁县农业银行推送企业纳税信用等级等信息,辅导企业通过“银税互动”项目获得50万元受信额度,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该局利用大数据平台,针对流动资金紧张的企业,积极联合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深入开展“银税互动”工作,深化税务、银行信息互通,鼓励和推动银行依托纳税信用信息创新信贷产品,为金融部门与守信企业搭起信用桥梁。2020年纳税信用评价工作结束后,及时向各大银行推送A级纳税人73户,通过建行“税易贷”、工行“银税通”、邮储银行“税贷通”等税银合作产品累计为18户企业发放贷款 7609万元。

  激发市场活力,延缓纳税“精准保障”

  庆阳市中真管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塑料板、管、型材制造的企业,受疫情影响,企业经营陷入困境,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面临较大的压力,在企业申报完企业所得税后,宁县税务局通过“线上”为企业宣传辅导了“延缓缴纳所得税”新政策,企业通过电子税务局申报后,缓缴纳企业所得税16.05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保障企业“源头活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贡献“税动力”。

  延缓缴纳所得税新政策出台以来,该局主动出击,利用金税三期系统等,对重点行业和企业进行持续关注,积极为企业抒困解难,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辅导等多种方式,积极落实减税降费税收优惠政策,用税款的延缓缴纳,换取企业的健康发展。2020年享受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252户,税款79.36万元,为保障企业正常经营生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稳定经济发展和保障就业大局添薪加柴,为“寒冬”中的企业送去了“雪中炭火”,真正做到了降低企业资金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