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践行统战新语> 正文内容
“两个健康”定调金昌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路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14:28    来源:甘肃统一战线网
分享到:

  作为党领导的以非公有制企业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主体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十三五”期间,金昌市工商联自觉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让服务经济建设的效果由虚到实,助推民生事业的作用由小到大,助力民企发展的载体由少到多,议政建言的层次由低到高,工商联组织的社会影响力也由弱到强,成果颇丰。展望“十四五”,金昌市工商联将继续全力以赴,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截止2020年12月底,金昌市非公有制经济注册资金1078.66亿元,同比增长12.8%;实现税收7.09亿元,占全市税收收入的16.27%;非公市场主体达到4.30万户,同比增长9.7%。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稳中有升,经济规模不断壮大,在增加财政收入、扩大社会就业、优化经济结构、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已成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十四五”期间,围绕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健康成长,金昌市工商联将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工商联直属商(协)会党建工作,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加强工商联队伍建设,在民营经济各领域广泛发展新会员,优化会员结构,不断增强工商联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制订实施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促进计划,发挥新老传帮带作用。加强工商联机关建设,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支持,重点解决“机构不全、人员不齐”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推进“五好”县级工商联建设,“十四五”期间实现金昌市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零突破。

  在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方面,“十四五”期间,市工商联将以积极培育和发展工商联所属商(协)会,使商(协)会组织覆盖全市民营经济发展的各个行业和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预计到2025年,金昌市民营经济占GDP比重将达30%以上;以重点培育销售收入10亿元以上的民营骨干企业8户,年销售收入5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5户,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37户,50名优秀民营企业家为发展目标。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金昌市工商联将广泛宣传推动民营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的落地见效,深入基层、加强调研,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加以解决。同时,围绕金昌市优势产业资源,依托“民企陇上行”等活动载体,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强协调,推动县区工商联组织建设。大力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金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