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临夏永靖:“远方年货”共享“味蕾团圆”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1: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0日电 (通讯员 郭红)清晨七点,当班快递员张文清已经到岗,在电脑上查看调配快递分拣后台数据。运送快递的邮政车到来后,消杀员对车辆和邮件进行一系列消毒工作后,快递包裹在传动带上流转,分拣员工核对着收件人信息,并将分拣好的快递扫码装车。

当班快递员张文清查看后台数据。
当班快递员张文清查看后台数据。

  万家团圆日,最是相思时。远方寄来的年货,总能串起最浓的年味。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永靖县分公司的快递小哥传递着“邮”爱无限的快乐。

  只为守护你的“年味”,用包裹寄去家的味道,这也是快递小哥留守春节的意义。快递分拣全部完毕后,负责县城配送的快递员穿好加厚版的邮政工作服,戴好护膝和口罩,骑着电动车,奔向配送目的地。

  “把一件件顾客需要的快递迅速、准确地送到他们手里,让他们及时收到年货感受喜悦,我们再辛苦也愿意,春节我们不休息。”寄递主管陈小虎说,春节马上到了,快递员每天要在路上跑十几个小时。

图为邮车消杀。
图为邮车消杀。

  投递员缐桂忠拿起准备派送的快递说,通过快递,可以直接将商品送到居住在乡村居民家里,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采购到水果、零食、护肤品等各类年货。

  就地过年,暖在心间。“年”在中国人心中,就是“团圆”的最美含义。受疫情影响,很多人选择了就地过年,他们的家人用“让年货回家”的方式,将饱含思念的土特产邮寄给身在异乡的亲朋,与没有归乡过年的亲人共享“味蕾上的团圆”。

图为杨塔乡快递员为徐湾村党来兄寄送喜报。
图为杨塔乡快递员为徐湾村党来兄寄送喜报。

  在小岭乡邮政代办所,工作已有15年的投递员张来明说,当地民众将羊肉鸡肉寄往远在厦门过年的亲人,让他们在远方接到充满爱意的包裹,品尝到满满的亲人情家乡味。

  快递员将一封来自部队的喜报送到了徐湾村的党来兄手中。纸短情长,一封喜报让思念顿时有了安放的地方,春节有爱不孤单。

  “我的孩子在部队,今年过年不回来了,这一封喜报,是我春节收到的最好礼物,祈盼我的孩子平安、健康。”这位母亲手里捧着喜报,眼睛里盛满对儿子最深的祝福。

  永靖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徐志高说,春节期间,邮政快递不限量、不拒收、不限流、不打烊,为全县民众提供无缝隙、全覆盖、不停休的服务,确保春节旺季寄递运行安全、畅通、稳定的用邮需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