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退休老人养老院里"拼"乐子 买花种草为子女网购年货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17:5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0日电 (刘薛梅)“虽然家在兰州,但今年春节我们不打算回家了,响应政府号召就地过年。”2月10日,陶启军和王秉谦两位老人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爱心托老所吃完早餐后,又坐在一起寒暄,回忆那些年关于春节的记忆。别看两位老人以前是企业职工,但现在他们可是时尚的网购达人。

拼购物品成为王秉谦和陶启军两位老人的乐趣。
拼购物品成为王秉谦和陶启军两位老人的乐趣。

  养老院颐养天年

  10日上午,两位老人在兰州市龚家湾的这家养老院里聊天,在他们的房间里,放着十多盆各式各样的花卉,海棠已经开花了,绿萝长得郁郁葱葱。这些都是他们从网上购买的。

  75岁的陶启军是原兰州运输公司一名修理技师,退休后住进了养老院,刚开始儿子担心会被人笑话,不让他住养老院。但老人听后淡淡一笑,“你们的观念比我还落后啊,都什么年代了,住养老院舒心、自由,比家里更方便些。”老伴去世已逾三十年,如今,孩子们都成家立业,平时工作很忙,无暇照顾,老人选择去养老院颐养天年。

  陶启军不但自己来了,还把老朋友王秉谦也约来了。王秉谦今年73岁,是兰州大型国企退休职工。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老伴去世已经7年多了。他选择来养老院,孩子们都很尊重他的选择。

  两位老人说,虽然自己腿脚还麻利,但感觉住养老院比在家里好多了,不仅方便,而且和孩子们的关系能保持得更好,他们也有更多的自由。

  子女们隔三差五来看望,带来些好吃的,但被老人们拒绝了。“现在都是网购达人了,想吃什么就自己下单”。陶启军说。

购物记录上有老人购买的各种产品。
购物记录上有老人购买的各种产品。

  网购达人为子女购年货

  入住养老院后,两位老人发现护工们一闲下来就在网上拼购各种好吃的零食和日用品,便跟着护工学网购。

  “我这件衬衣拼多多上才卖20多块钱,市场上要卖五六十呢。”特意去做了比较的王秉谦说着打开手机购物软件,在玲琅满目的订单上,记者看到,老人不但购买了衣服,还为孙子购买了小汽车,还有蔬菜、肉制品、抽纸等各种日用品。

  “今年春节,我打算在养老院过年,虽然兰州没有疫情,为响应政府号召,也不打算走动了。”王秉谦这几天给子女们拼购了1000多块钱的年货。“对比了一下,这些年货如果在超市买,可能三千块钱都不够。”

  养老院的老人还经常从拼多多买菜,下单到离家最近的自提点,方便子女们下班路过带回家,非常省事儿。

  住养老院,养花种草,喝茶聊天,看书打牌,拼多多上购物……老人的养老院生活并不枯燥,除了因为使用拼多多认识了不少朋友,形成共同话题外,云端分享购物实惠与乐趣。陶启军和王秉谦有着养花植草的共同爱好,甚至还给养老院里的护工指导如何去养花种草。他们还在拼多多上种果树、偷水浇树,领取免费水果,养招财猫、签到领现金各种小游戏,在虚拟世界感受着时尚生活。(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