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文县:​“团”结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 11: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17日电 (通讯员 王紫阳)面对新冠疫情和8.12暴洪灾害,团县委充分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第一时间发动青年力量,组建青年突击队和志愿服务队,面对急难险重,他们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展现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担当,展现出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为。

  闻讯而动,吹响青春集结号

  新冠疫情和8.12暴洪灾害发生后,团县委积极响应县委和团市委号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和抗洪抢险工作协调小组,建立了疫情灾情响应机制,并先后发出倡议书和志愿者招募令,统筹推进全县共青团组织疫情防控和抗洪救灾工作。团县委把组织青年志愿服务作为贯彻落实县委决策部署的首要任务,第一时间发出招募令,第一时间集结志愿者。在团县委的积极号召下,一支支青年突击队迅速奔赴前线,广大青年面对疫情、灾情主动“出列”,时刻准备发起冲锋,打响抗疫抗洪青春攻坚战。

  顺势而为,打好青春冲锋战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团县委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组织文县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突击队,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到全县、城乡社区等防护工作网络中,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组织由返乡大学生、青年农民工组成的乡镇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参与到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扶危济困等基础性工作和网格化管理中,并协助乡镇党组织做好探亲返乡人员、疫情高发区流入(滞留)人员的筛查摸底、情绪稳定、困难帮扶和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等工作;组织蓝天救援等社会专业救援组织突击队做好政府部门、公安、卫生、媒体等一线工作场所以及对市场、街道、居民小区等人口密集的场所的全面消杀工作,合全县青春之力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文县8.12暴洪灾害发生后,团县委要求各乡镇团委率先行动,及时组建20余支青年突击队,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做好本乡镇抢险救灾工作。在城区,依托青年志愿者协会24小时之内就组建起“百人青年抗洪抢险突击队+百人后备队”,分成后勤保障、防疫消杀、灾民安置、幼儿心理疏导、淤泥清理等突击小分队,他们携带防汛应急物资赶赴现场,慰问救援人员、防汛排涝查险、安置转移群众、抗洪值勤值守、清除淤积淤泥,并承担集中安置点500余名群众的全面服务和全县物资搬运工作,确保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用实际行动构筑起一道道防汛救灾的“青春堤坝”,让团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因时而谋,凝聚青春正能量

  在8.12抗洪抢险救灾中,团县委充分利用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及时对接,多渠道筹措物资,寻求支援,同心战洪。充分利用共青团工作平台、合作伙伴,及时向外界传递文县灾情信息,引发社会各界对文县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的关注,为支援文县抢险救灾争取更多的力量。及时对接合作公益组织,寻求帮助。截止目前,甘肃彩虹公益联合会向文县灾民捐赠了1600余份粮油、600床棉被、500个应急手电和雨衣雨鞋等爱心物资,天津团工委为重灾区的儿童发放了210个爱心书包,甘肃省青年联合会捐赠了726个价值30万元的“彩虹书包”,青岛即墨团区委拨付专项救灾资金5万元,团市委用于救灾的特殊团费2万元源源不断的爱心物资汇聚成灾区百姓战胜困难的强大力量。团县委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对抗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抗洪抢险攻坚战中彰显了新时代的青春担当和靓丽风采。抗疫仍在路上,灾后重建还在进行中,共青团文县委一定继续在县委和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时刻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大局意识,凝聚起共克时艰的青春力量为建设富美文县作出更大的青春贡献!(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