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长实石油人春节在岗群像:习惯了,希望能做好手中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0日 14:3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0日电 (高展 颉瑶)19日,于志栋结束了春节期间的工作,从甘肃庆阳返回西安。作为长庆油田长实集团五蛟西作业区技术室主任,“80后”的他在岗位上已连续工作了近20天。与他一样,许多石油人依然如故在岗位上开启牛年新的征程。

  大年初一,于志栋一大早来到办公室,了解各井区产量运行情况。随后他带领技术室成员,乘坐皮卡车奔赴各个场站,认真摸排生产现状,查看压力、温度、测功图。用于志栋的话说:“节日期间更要加大管理力度,只有每台设备每台机器正常运行,心里才踏实。”

  2013年到长实集团工作后,当时于志栋还是名井站技术员。当年,他在岗位上过了上班后的第一个春节。2015年的春节,他又在作业区度过。2017年,他与当时的未婚妻同在单位过年,“大年三十,早早就给女友发了红包。”

  实际上,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的于志栋潜心钻研于技术领域。他和技术室伙伴们研制出的热洗清蜡小车,已申请到了国家专利。这项技术创新实现了“一举多得”:解决了清蜡过程中产生的污油泥回收难度大、费用高、降低了劳动强度和安全隐患。更重要的是,“能最大程度降低井下作业清蜡环节对环境的污染。”

  “数据录取,巡回检查,泵压液位。”牛年的第一天,清晨6时,五蛟西采油作业区蛟一联合站注水岗刘佳照例巡检后在填写记录。2008年,他到长实集团上班后,先后从事过修井、调度、采油工、采油班站长等工作岗位。刘佳说,“上班20天后就能倒休,以前回家需要多半时间,现在乘坐银西高铁方便多了。”

  刘佳清楚记得最初来作业区时,住过土坯房、彩钢房,“每天早上门一开,地下一层黄土”。冬天干冷,风声很大,夏天晒透如蒸笼。那时,每天早上在彩钢房的宿舍里,都能发现老鼠咬过的白色聚安脂泡沫渣。“现在不仅是生态好了,作业区宿合更是舒适,如同酒店标间一样。”

  参加工作12年,刘佳在站上过了6个春节。有一年腊月三十,早上8时,有口井发生故障。刘佳所在的修井队奔赴井场去抢修,到现场后发现,腊和杂质将油井活塞卡住,他们将油杆、油管取出,用热洗车刺洗逐一清洗干净,身上的红工衣瞬间被飞溅出的油泥“喷绘成画”。

  一个班8个人在零下15度的环境中,工作到晚8时许,油井抢修完成。当修井队员们返回山下时,看到周围村庄的烟花,鞭炮声四起。刘佳说,回到作业区,食堂师傅已备好了年夜饭。

  “在油田工作感到很充实”。2019年,刘佳与团队4人参加了长庆油田公司技术比武,大家齐心协力在更换截止阀、法兰垫子、数字化更换网线等单项获得了团体金牌。更让刘佳感到欣慰的是,他参加考级成为了工人技师,今年还被评为长实集团先进员工。

  2018年,刘佳和同为石油人的妻子在岗位上过了年。大年三十下班后,发视频互相鼓励坚守岗位。“习惯了。”在谈到春节在岗时,他没有太多遗憾,就是希望能做好手中的工作。

  孟晓峰蛟一联合站党支部书记、副站长,上班10年在单位过了7个年。2012年,他当时在保安队工作。第一年上班的腊月三十晚上,他们徒步巡线,沿着井场一晚上走50公里。他说,“石油人经常过年不回家,家人也爱之逐渐理解了。”

  采油一线坚守岗位,后勤保障必须跟上。对于五蛟西作业区综合管理室副主任尤惟来说,春节期间最大的任务,“把大家生活搞好,在岗位上过个好年。”春节期间他绞尽脑汁组织大家看贺岁片、蓝球比赛、唱卡拉OK。“将饺子盛到员工碗里,听见员工欢快的笑声是他的愿望。”尤惟说,今年,长实集团对提高职工生活有较高要求,要把企业发展成果惠及到每位职工身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