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庆阳西峰区人勤春早 抢抓有利时机壮大特色种植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0: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2日电 (通讯员 盘小美)早春二月,大地回暖,正是春种春管好时节。连日来,庆阳市西峰区各地大棚种植户抢抓有利时机,开展耕地播种、育苗移栽、管理菜苗、修剪果树等农事活动,田间地头勾勒出一幅幅人勤春早的生动图景。

西峰区后官寨镇沟畎村村民在菠菜大棚中拔草。
西峰区后官寨镇沟畎村村民在菠菜大棚中拔草。

  19日,西峰区后官寨镇沟畎村的蔬菜大棚里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菠菜青翠欲滴,长势喜人;旱瓜、香瓜长出嫩绿的秧苗。种植户白司宝和儿子白司星趁着天气晴好,忙着管理菠菜,给新苗除草、浇水,播种油菜。

  “这几天天气好,我们抓紧时间育苗、播种油菜,争取提早上市,卖个好价钱。现在已经育了1.2万多株瓜苗,计划再育1万多株辣椒苗。”白司星说,他家从2017年开始种植大棚蔬菜,逐年扩大规模。去年共种植7棚菠菜、油菜、黄瓜等蔬菜,棚均纯收入7000到8000元,年总收入5万多元。今年在种植蔬菜的同时,计划栽种几棚经济效益较好的旱瓜和香瓜,增加收入。

庆阳禾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在樱桃大棚中检查蜜蜂授粉情况 。
庆阳禾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技术员在樱桃大棚中检查蜜蜂授粉情况 。

  在位于李庄村的庆阳禾润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一簇簇雪白的樱桃花竞相开放,一只只蜜蜂穿梭在花丛中忙着授粉,把大棚点缀得春意融融。

  “目前樱桃正值盛花期,为了提高果品产量和品质,我们采用蜜蜂授粉,大概一个月左右就形成果实了,蜜蜂自然授粉结的果实大,口感好,还比人工授粉节约成本。”正在大棚中检查温度、蜜蜂密度的技术员刘艳梅说,目前合作社有5座冷棚,种植樱桃1500棵,这种采用冷棚恒温控制的樱桃比露天种植提前1个月上市。从目前的长势看,预计“五一”前后樱桃就能成熟上市,总产量达到22.5吨左右。

  后官寨镇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曙帆介绍,立春过后,该镇早动员、早部署,积极引导农户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目前全镇共有6个设施农业基地,280多座钢架大棚,50多座温室大棚,眼下大棚种植户正全力准备春播,为春耕生产带好头,起好步。今年,该镇除了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外,将新建200亩麒麟西瓜基地、300亩金瓜基地,计划带动群众栽植500亩金银花,进一步发展壮大特色种植业,促进农民增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