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甘肃税务> 正文内容
全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李艺平扬帆税海竞风流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1: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2日电 (通讯员 马骁骊)李艺平是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全国税务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从税29年,他从一名普通税务干部成长为礼县税务局“掌舵人”。这其中,有他多年来在岗位上兢兢业业的耕耘和努力,有他作为一名25年党龄共产党员大公无私、公而忘我的大无畏精神,当然背后也有许多鲜为人知的辛酸苦辣……

  抗击疫情,一次“逆行”背后的故事

  鼠年新春,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突然发端武汉,席卷全国。“天嘉福地”礼县发生了4例新冠病例,成为陇南唯一疫区。当朋友圈都在“谈‘礼’色变”的时候,大年初二一早,李艺平毅然决然“丢下”81岁高龄正在住院的老母亲和在外读书只有过年才回家团圆的女儿,独自驱车赶赴礼县,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为干部职工争取到更多的时间采购防护用品。面对未知的生与死的考验,不是每个人都有公而忘私的大无畏精神的……而事后谈起这次“逆行”,李艺平只是淡淡的说了句:“当时就想着我要对得起胸前这枚党徽和肩头这对税徽。”

  这就是李艺平,是那个不论下企业、做宣传,还是义务献血,都冲在第一线的“带头人”。

  疫情期间,社保费减免政策成了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来到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股,大家正激烈讨论政策,李艺平脱口而出“减、免、缓”各项政策。他清晰明确的思路和对政策丝毫不差的掌握,让在场的专干都吃了一惊。“现在税收政策更新快,‘中国税务网络大学’‘学习强国’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学习渠道,关键还是要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态度,积极学、主动学。我是咱的‘班长’,更要做好表率,这不,最近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多,我昨晚一不小心又学习到了凌晨三点多……”原来,在对一个问题对答如流的背后,不是偶然,而是他日复一日以身作则的认真态度。

  秉公执法,一次“甜言蜜语”背后的故事

  税收工作政策性强,工作难度大,“法”与“权”“公”与“私”“金钱关”“人情关”是对一个单位负责人的严峻考验。“共产党员要坚持党性原则,我作为单位的‘领头羊’,更要自觉遵守各项廉政纪律。” 这是李艺平时常挂在嘴边的话。他初来单位时,就有一位老友前来找他说“情”,但他毅然坚持原则,让朋友失望而归。耐心细致地给每一位前来的人做工作,讲政策,杜绝收人情税的现象,久而久之,他成了人送外号秉公执法的“包拯局长”。

  一次他对一户私营企业进行日常检查,发现该企业账务不健全,存在涉税风险。业主私下对他说:“税收的再多是国家的,留下人情是个人的,你就手下留情,事后我会重谢的”,可他没有被打动,依旧秉公执法。多年来,在县局局长这个岗位上,他得罪了不少人,但他的心是坦然的,他的腰是挺直的,一步一个脚印,用一颗赤诚的心,在税收发展道路上,留下了一串坚实的脚印。

  争先创优,文明创建背后的故事

  “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健身室了。”“哇,以后可以在单位读书了。”大家的谈论无不透露出对李艺平争先创优的工作态度、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的责任心的肯定以及来自单位幸福感。

  2020年,李艺平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到“国家精神文明单位”创建中来,立志将礼县税务打造成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文明之家”。工作开展之初资金缺口大、部分班子成员不理解,他和大家耐心沟通:“此次创建工作对单位的发展和每一名干部都有积极的意义,现在有困难咱们就想办法解决困难,万万不敢被困难吓退了前进的脚步啊……”整个创建过程他积极向地方党委政府汇报、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带人到国家级文明单位现场观摩学习,抽调年轻干部组成创建专班,并由他任班长,与同志们一起熬夜加班。

  8月30日晚上,创建小组一如既往加班,李艺平看着和自己孩子一般的娃娃们如此辛苦,自掏腰包为大家买了夜宵,而此时的他自己却已高烧39度一整天了,大家都劝他回家休息,“我负责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板还差一些工作没完成,做完再说。”劝诫以失败告终。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改造职工阅览室、健身房,加强支部标准化建设,形成全员学习、全员健身的良好精神风貌。2020年11月礼县税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在其位谋其事,在担任礼县税务局‘班长’的每一天,我都会努力让单位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让每一位干部获得更大的幸福感。”他总是言而有信的,在他任职的这几年里,礼县税务局先后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县‘十佳’机关党支部”“全县机关党建示范点”“陇南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全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优秀办税服务厅”“全市脱贫攻坚先进单位”“省级卫生单位”等称号,为礼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贡献了税务人的一份力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