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农科院“成绩单”:8个帮扶村全部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2日 15: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2月22日电 (艾庆龙)记者从甘肃农科院获悉,自2012年以来,甘肃农科院先后选派31名优秀干部,组成6支工作队,在镇原县8个行政村开展帮扶工作。截至2020年11月底,8个帮扶村已全部脱贫摘帽,所有人口全部脱贫。

  据悉,该院117名干部结对帮扶440户贫困户,1788人。目前,帮扶村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落实,水、电、路、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长足发展,村容村貌和户内环境得到大幅改善,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日益增加。

  此外,甘肃农科院还通过引进新品种,配发良种农资,建立示范基地,配套技术应用,调整贫困村种植结构,提升农业生产水平,在帮助贫困户种好“铁杆庄稼”的基础上,引导培育村级富民产业;通过援建冷库、大棚、加工车间和捐赠生产设备等措施,为合作社生产经营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支持保障;通过开展生产技能培训和技术指导等措施,使贫困户认识科技、接受科技、运用科技,增强脱贫致富的动力和能力。通过不断努力,在各帮扶村基本培育建立起特色种植、种草养畜、黄花菜种植加工、小杂粮商品化生产等产业,为贫困户持久稳定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日,镇原县官方向该院送来感谢信,对支持镇原脱贫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之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刘薛梅】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